行程卡查询量突增,信通院紧急升级扩容回复查询功能

行程卡查询量突增,信通院紧急升级扩容回复查询功能
2021年08月02日 17:48 通信世界网

原标题:行程卡查询量突增,信通院紧急升级扩容回复查询功能 来源:通信世界全媒体

通信世界网消息(CWW)8月2日,通信大数据行程卡服务器崩溃,显示应用服务异常,中国信通院称,正在全力优化。

“中国信通院CAICT”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表示,近日行程卡查询量突增,系统服务压力不断增大,信通院正在全力优化,保障稳定运行。

如用户在使用行程卡网页版、微信小程序或APP中遇到网络错误等服务不稳定的情况,用户仍然可以通过短信方式查询:发送短信CXMYD到所属运营商(电信10001/移动10086/联通10010)进行查询。

对此,中国信通院通信行程卡团队相关专家表示:近期,全国各地的使用流量急速增加,后台工作人员进行了两次扩容,昨天的访问流量比历史最高纪录翻了近一倍。今天早高峰期间访问流量再次暴增,又突破了昨天的最高纪录,“简单地说,就是同时访问的人太多,一下子‘堵’住了”。

13点左右,上午出现的行程卡查询无法使用问题,已经全面解决。

对此,信通院指出,近日,全国多地出现本土确诊病例,行程卡查询量短时间内不断急剧增加,远远超过系统设计承载能力,导致行程卡查询服务受到影响;在此期间,用户可通过短信方式查询行程信息。

经过中国信通院及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三大运营商相关团队的紧急升级扩容,行程卡网页版、微信小程序及APP目前已经全部恢复查询功能。

中国信通院表示,将不断监测系统运行情况,全力做好服务。感谢广大用户一直以来对行程卡的信赖和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