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比增长133.3% OLED电视成最受欢迎高端电视

同比增长133.3% OLED电视成最受欢迎高端电视
2021年08月03日 07:57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中国家电网。

  最近数据机构给出统计结果:今年上半年全球彩电出货量达到9830万台,同比增长6.8%,较2019年同期增长0.2%。其中OLED电视出货量270万台,同比增长133.3%,其他诸如激光电视等产品销量只有几十万台的水平,因此OLED电视成为最受欢迎的高端电视产品。

  OLED电视已经不是什么新鲜产品,但是过去一直定位高端,因此销量上难以拥有很好的成绩。这两年OLED电视的价格有所下降,65英寸的4K产品价格差不多在万元左右。虽然仍旧比普通液晶电视贵出不少,但是OLED电视轻薄、高亮以及广色域的优势明显,可以满足高端客户的需求。

  加之液晶电视这两年来不断涨价,这也导致了消费者开始将目光锁定价格更高的产品。既然入门的配置也不便宜,不如加点钱买贵一点的产品,体验新鲜的感觉。这也是OLED销量增长的大背景。

  并且OLED电视现在也有很多品牌在推广,之前的阵营比较单薄,现在TCL海信以及小米、创维等都有OLED电视推出,经过几年的教育,用户对于OLED电视的概念也终于有了清晰的认知。

  不过总体来看OLED电视仍旧定位高端,短期内销量难以撼动液晶电视的地位。液晶电视仍将是未来五年内占据销量主力的显示大屏产品,其他诸如OLED电视以及Micro LED电视以及激光电视等等的销量占比会逐渐提升,特别是高端市场,竞争会变得比价激烈,各种技术的产品都想分一杯羹。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