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以色列8万多剂辉瑞疫苗过期,将被“扔进垃圾桶”

外媒:以色列8万多剂辉瑞疫苗过期,将被“扔进垃圾桶”
2021年08月02日 15:27 环球时报

原标题:外媒:以色列8万多剂辉瑞疫苗过期,将被“扔进垃圾桶”

据今日俄罗斯电视台(RT)2日援引以色列媒体报道称,以色列正准备销毁已过保质期的8万多剂辉瑞新冠疫苗。此前,以色列通过交换协议将大约70万剂即将过期的疫苗送往韩国。

据报道,价值约180万美元的大约8万剂未使用疫苗预计将被“扔进垃圾桶”。虽然以色列政府已经进行了一些尝试,要么与其他国家交换疫苗,要么给尽可能多的本国公民接种疫苗,但仍有8万剂疫苗于7月底到期。

据此前报道,以色列拥有约140万剂将于7月底到期的辉瑞疫苗。以色列曾计划使用其中60万剂给该国12-15岁的儿童接种,但剩余的疫苗仍处于不确定状态。以色列不想扔掉价值数百万美元的疫苗,因此提出进行疫苗交换,即将疫苗先交付给一个国家,等这个国家之后获得新的辉瑞疫苗后,再向以色列返还同等数量的疫苗。

今年6月中旬,以色列准备与巴勒斯坦进行这样的交易,甚至已经将第一批疫苗运抵约旦河西岸。但巴勒斯坦方面取消了该交易,并将疫苗退回,称“疫苗距离有效期的截止日期太近了”。

随后,以色列与韩国达成协议。以色列向韩国提供约70万剂即将过期的辉瑞疫苗,韩国将在9月和10月向以色列返还此前从辉瑞公司订购的相同数量的疫苗。

目前,8万多剂已经过期的疫苗将直接被扔进垃圾桶,预计这将成为以色列一次性扔掉的疫苗数量最高的一次。

在回应该报道时,以色列卫生部以“保密协议”为由,既没有证实也没有否认即将销毁这些疫苗。

据《以色列时报》报道,卫生部表示:“以色列正在管理其疫苗库存,同时关注产品的有效期。”

然而,由于这个国家正在大力开展疫苗接种运动,销毁疫苗可能不是时候。以色列将是世界上第一个向60岁以上的人提供第三剂疫苗(即疫苗加强针)的国家,因为人们担心,针对高传染性的德尔塔变体,辉瑞疫苗的效力正在减弱。上个月,以色列卫生部报告称,疫苗预防症状性感染的有效性已下降到64%,但表示,疫苗预防严重疾病的有效性仍为93%。

增强剂的接种将于周五正式启动,60岁的以色列总统艾萨克·赫尔佐格(Isaac Herzog)将成为第一批接种疫苗增强剂的人之一。到目前为止,大约59%的以色列人已经接种了两剂疫苗。

(编辑:ZLQ)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