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之不易的成果“正消失”!东京、泰国、马来西亚新增病例创纪录

来之不易的成果“正消失”!东京、泰国、马来西亚新增病例创纪录
2021年08月01日 15:04 环球时报

原标题:来之不易的成果“正消失”!东京、泰国、马来西亚新增病例创纪录

据路透社7月31日报道,奥运会主办城市日本东京,以及泰国和马来西亚在31日报告了创纪录的新增新冠病例,主要是由传染性很强的德尔塔变体所引起。这种变体造成的病例激增情况,令此前在遏制疫情方面相对成功的亚洲部分地区感到不安,比如越南。从下周一(8月2日)开始,越南将在多个城市和省份实施严格的人员流动限制措施。

澳洲警察正在检查进入悉尼的车辆 图源:路透社

澳大利亚悉尼的新增病例也在激增,为防止民众聚集抗议延长至8月底的严格封锁措施,当地警方封锁了悉尼市中央商务区。此外,悉尼警方关闭了火车站,禁止出租车在市中心让客人下车,并部署了1000名警察设立检查站,驱散人群聚集。新南威尔士州政府在31日报告悉尼及周边地区新增210例与德尔塔变体有关的感染病例。

日本东京都31日报告称,过去24小时内新增的确诊病例达到创纪录的4058例。东京奥运主办方报告新增21例新冠病例,使得自7月1日以来与奥运会相关的病例总数达到241例。

资料图

在此之前一天,日本将东京都的紧急状态延长至8月底,并将紧急状态地区扩大至首都附近的三个县以及大阪府。奥运主办方在31日表示,已经取消了奥运相关人士离开奥运村进行观光的资格,因为观光活动违反疫情期间东京为安全举办奥运而制定的规则。主办方没有透露观光活动涉及多少人,是否有运动员参与,以及违规情况发生的时间。

马来西亚也是疫情热点地区之一,31日报告新增17786例确诊病例,创历史新高。100多名抗议者聚集在吉隆坡市中心,对政府处理疫情的方式表示不满,并要求总理穆希丁辞职。

此外,泰国在31日也报告了创纪录的18912例新增病例,累计确诊病例达到了597287例。此外,泰国还报告新增178例死亡病例,这也是该国单日新增死亡病例的最高记录。

7月26日在泰国曼谷,人们在接种中心排队接种疫苗 图源:路透社

泰国政府表示,德尔塔变体占全国新增病例的60%以上,占曼谷病例的80%。泰国卫生部医学科学厅厅长素帕吉(Supakit Sirilak)称,德尔塔变体不一定比其他变体更致命,但传染性要强的多。泰国首都曼谷附近的法政大学附属医院一位官员称,因新冠死亡人数过多停尸间不堪重负,已经开始将尸体存放在冷藏集装箱中,该医院上一次采取这种措施还是在2004年印度洋海啸时。

越南也正在应对严峻的新冠疫情。越南政府宣布,从下周一开始,将在接下来的两周内,对胡志明市和南部其他18个城市和省份实施严格的人员流动限制措施。

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在7月30日表示,过去四周,世界大部分地区的新增新冠病例增加了80%。他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来之不易的成果正处于危险之中或正在消失,许多国家的卫生系统正不堪重负。”

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CDC)本周发布的一份内部文件称,德尔塔变体的传染性与水痘相当,远超普通感冒或流感。(编辑:HHJ)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