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ofpoint:TA456黑客冒充美女向国防承包商员工发恶意软件

Proofpoint:TA456黑客冒充美女向国防承包商员工发恶意软件
2021年07月31日 15:58 cnBeta

原标题:Proofpoint:TA456黑客冒充美女向国防承包商员工发恶意软件 来源:cnBeta.COM

外媒报道称,被网络安全研究人员称作 TA456 的黑客团队,正在发起针对国防承包商员工的攻击。其试图通过社工手段,用恶意软件感染受害者的计算机。Proofpoint 指出,攻击者在 Facebook 上创建了一个假装是有氧舞蹈教练的角色账号,并与一名在航空航天领域的承包商子公司工作的员工建立了联系。

伪装账户

据说双方有通过企业和个人通讯平台维持联系,而攻击者利用持续的电子邮件通讯来发送目标恶意软件,最终于 2021 年 6 月前的几个月得逞。

恶意软件能够通过 SMTPS 将重要信息泄露到受攻击者控制的电子邮件账户,并在受感染的计算机上建立持久的窃密连接,以将侦查细节提供给命令与控制端。

邮件截图(来自:Proofpoint)邮件截图

Softpedia 指出,此类网络间谍活动的发起者,往往有着深厚的资源和背景,且危险性和持久性都相当值得关切。

社交平台方面,Facebook 曾于 7 月中旬打掉了一个与 Tortoiseshell 恶意软件有关的类似人员网络。

在每次运作的时候,恶意软件还会抹除在前一天留下的痕迹。

被用来钓鱼的所谓“饮食调查.xlsm”格式文件

Proofpoint 研究指出:过去八个月里, 运营 Marcy Flores 账号的 TA456,向目标发去了混杂的电子邮件、图像、以及视频,以骗取受害者的信任和建立融洽的关系。

甚至有一次,TA456 试图通过 OneDrive 网盘链接传递一个无害但性感的视频。

在拉低了受害者的防备心理之后,TA456 于 6 月初,再次向受害者发去了一封所谓的“饮食调查”文件,并且最终得逞。

庆幸的是,Facebook 已经彻底关闭了 Marcy Flores 的社交媒体账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