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极端天气频发,关注气候金融风险是小题大做吗?

全球极端天气频发,关注气候金融风险是小题大做吗?
2021年07月31日 15:21 界面新闻

原标题:全球极端天气频发,关注气候金融风险是小题大做吗?

7月22日,德国民众清理洪灾废墟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记者 | 田思奇

2021年7月以来,全球各地极端天气频发:北美太平洋沿岸遭遇干旱和史无前例的热浪袭击,德国和比利时等西欧国家以及中国和印度等亚洲国家分别遭遇创纪录的暴雨,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巨额经济损失。

许多气候学家将更加频发、更加猛烈的极端天气归因于全球变暖相关的气候变化。世界气象组织秘书长塔拉斯此前表示,温度上升意味着有更多的融冰、更高的海平面、更多的热浪及其它极端天气,这都会对粮食安全、健康、环境及可持续发展产生更大的影响。

与此同时,气候变化也会对经济金融领域产生影响,减少经济产出和企业的盈利能力。在长期应对和适应气候变化过程中所必需的经济转型也会降低某些企业资产的价值。

气候金融风险具体包括哪些内涵?各国已经出台哪些监管措施?我们是否真的需要定义“气候金融风险”,这又会产生哪些积极意义?

极端天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