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任务过半

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任务过半
2021年07月30日 19:01 央视

原标题:国资委: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完成任务过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30日),国资委公布国企改革三年行动阶段性成果。国资委表示,截至6月底,各地、各中央企业改革任务完成过半,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得到有力增强。

国资委表示,截至6月底,各地、各中央企业改革任务完成率分别达到56.8%和40.9%,未完成的大部分任务已经开展,总体任务量实现了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通过深入推进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中央企业中国特色现代企业制度不断完善。市场化经营机制加快健全。92%的中央企业和74%的地方一级企业已建立子企业经理层成员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制度,中央和地方国有企业公开招聘人数占比总体超过95%。 

同时,推进改革以来,国有资本布局结构持续优化。上半年,研发投入同比增长37.4%。剥离国有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工作全面扫尾,实现了历史性突破。 

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副主任 翁杰明:国企改革三年行动的深入实施,有力增强了企业发展活力和内生动力,提高了发展质量和效益。上半年,国资系统监管企业实现营业收入33.6万亿元,同比增长29.4%;实现净利润1.8万亿元,同比增长129.5%。 

(编辑 胡月) 

国资委国企改革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