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不受控制的推进器导致国际空间站陷入短暂的“拔河”

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不受控制的推进器导致国际空间站陷入短暂的“拔河”
2021年07月30日 08:09 cnBeta

原标题:俄罗斯“科学”号实验舱不受控制的推进器导致国际空间站陷入短暂的“拔河”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The Verge报道,周四,当新对接的俄罗斯“科学”号(Nauka)实验舱上的推进器开始不受控制地启动时,国际空间站在轨道上的位置意外地发生了变化。美国宇航局(NASA)表示,这些推进器将这个足球场大小的实验室的位置调整了45度之多。NASA一位发言人表示,空间站已恢复控制,其七名宇航员,包括三名美国宇航员,都很安全。

NASA发言人Rob Navias表示,俄罗斯的“科学”号实验舱(一个新的23吨的多功能实验室),在它于美国东部时间12点25分与国际空间站对接后的几个小时开始了错误的推进器启动。位于休斯顿的NASA总部的任务控制中心几分钟后首次注意到空间站偏离其正常位置,从而自动向空间站上的宇航员发出警报。NASA国际空间站经理Joel Montalbano在周四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到美东时间12点42分,空间站已经失去了对其定位的控制。

NASA官员表示,国际空间站是一个华丽的科学实验室,有16个加压生活和货物模块,每分钟偏离轨道约1.5度。空间站另一侧的推进器,来自俄罗斯的星辰号服务舱(Zvezda),在美国宇航局的任务控制通讯员描述为 "拔河 "的情况下,启动了对抗来自“科学”号的力量。

"只是为了更新你们的信息,"任务控制通讯员Drew Morgan在休斯顿告诉美国宇航员,"现在我们正处于从(服务舱)和(科学号)发射的推进器之间的一场拉锯战。我们现在正在梳理最佳行动方案"。

近一个小时后,在美国东部时间下午1点29分,休斯顿和莫斯科的任务控制中心重新获得了对空间站的控制,并将其扳回到正常位置。"(科学号)推进器不再发射,我们回到了姿态控制中,速率稳定,"Morgan告诉美国宇航员们。"可以说,这一天的剩余时间不再按计划进行。"

Navias表示,宇航员们是安全的。Montalbano说,目前还不清楚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推进器的错误启动--俄罗斯航天局将领导对原因的调查。

Montalbano补充说,在国际空间站20年的历史上,像周四那样看到国际空间站在错误的推进器启动的影响下偏离其姿态,"绝对不是经常发生的事情",他猜测像周四这样的事件大约只发生过三到四次。Montalbano说,在这次事件中,空间站的其他合作伙伴日本宇宙航空研究开发机构和欧洲航天局都在待命,监测空间站的健康。

这次事故迫使NASA推迟了波音公司原定于美国东部时间周五下午2点53分向国际空间站发射非载人的 "星际客机 "太空舱的计划。该机构在一份声明中说,这次发射现定于美国东部时间8月3日星期二下午1点20分进行。

“科学”号实验舱上周三从俄罗斯在哈萨克斯坦的拜科努尔航天发射场发射,在此之前,由于舱内导航系统的问题导致了延误。尽管它是在上周发射的,但该实验舱有很长的历史--它的开发始于1995年,它最初被计划在2007年发射。但是发射的延迟和对其设计和目的的几次修改将其部署推迟了几年。

“科学”号实验舱在进入太空后几乎立即遇到了问题。航天器在发射后13分钟顺利部署了其太阳能电池板,但推进和通信问题使航天器无法进入其预定轨道。工程师和莫斯科的任务控制中心争先恐后地想出一个解决方案,最终启动了航天器的二级推进器,以防止“科学”号实验舱脱离轨道并在地球大气中燃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