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也要给自己的应用商店加隐私标签 明年四月上线

谷歌也要给自己的应用商店加隐私标签 明年四月上线
2021年07月30日 08:08 新浪数码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新浪数码讯 7月30日上午消息,此前谷歌宣布明年在其Play Store软件商店推出应用的隐私标签。今天他们明确了时间表和展示页的样子。

  看起来,谷歌又一次跟随了苹果的脚步,这个行为与苹果公司今年推进的App Privacy隐私标签非常相似,它的用途是在软件商店中明确告知用户,这款App收集了哪些有关他们的数据,让用户在下载前就明确这点。

隐私标签的位置隐私标签的位置

  谷歌官方分享了有关即将推出的Play Store“安全部分”的更多信息。在一篇博客文章中,Android负责安全和隐私的副总裁Suzanne Frey列出了新标签的时间表。 Android开发者可在2021年10月开始给自己的App加上隐私标签,并被要求在2022年4月之前完成。这些标签将在明年第一季度向外展示。

  谷歌也分享了用户看到的隐私标签界面。该部分将告知用户某款App将收集他们的数据类型,例如定位。并且开发者可以附加说明,解释为什额需要这些数据,而在苹果的App Store上,后面那项没有。

开发者可以在这解释为什么需要这些数据开发者可以在这解释为什么需要这些数据

  谷歌称他们与开发人员进行了交谈,并了解到他们很高兴能够为自己的数据收集提供背景信息,还能解释为什么需要这些。

  今年早些时候,苹果公司开始要求‌App Store‌上的所有新上架App必须明加上隐私标签,并且之前的App也必须更新加上。

  同时,谷歌也表示,如果开发者不提供隐私信息,他们可能拒绝应用上架Play Store。但其实,对Android来说,这种强制的办法未必有效,因为安卓系统有很多办法安装App,而不是想苹果那样必须通过官方App Store。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