速率达8533 Mbps!曝小米12将搭载LPDDR5X内存:或年底发布

速率达8533 Mbps!曝小米12将搭载LPDDR5X内存:或年底发布
2021年07月30日 07:36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作为全球微电子行业标准开发工作的全球领导者,JEDEC固态技术协会刚刚宣布了针对“第5代低功耗双倍速率”(LPDDR5)DRAM存储器的JESD209-5B新标准,也就是LPDDR5X内存。

  LPDDR5X拥有三项主要变化,包括速率从6400Mbps增至8533Mbps、TX/RX均衡改善信号完整性、通过新的自适应刷新管理提高可靠性。

  根据知名爆料者@i冰宇宙的消息,此前传闻将在年底时间段发布的小米12将会搭载这种全新的内存规格。

  同时,小米12还将配备高通最新一代旗舰芯片骁龙898(暂定名)登场,该芯片将引入对LPDDR5X内存的支持。

  值得注意的是,除了对内存支持的升级之外,骁龙898在本身的性能方面也将大幅增加,此前消息称其将将采用1+3+2+2的四丛集架构,拥有频率达3.09GHz的X2超大核,安兔兔跑分将首次突破百万大关。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骁龙898的工艺也将带来升级,虽然无缘传说中的3nm制程,但是将会采用三星和台积电的4nm工艺打造,整体功耗和发热量会带来一定程度上的下降,扭转骁龙888的口碑。

  除了会首批搭载骁龙898之外,此前爆料还表明小米12系列有望全球首发2亿像素主摄,消息称这款传感器还将拥有原生1英寸的超大底,这也是目前业内已知的最大底,同时还将支持像素16合一技术,达到等效1200像素的拍摄效果。

  这就意味着,该传感器在原本1英寸大底的基础上,再次提升了进光量、图像捕捉能力,会在白天和夜间都带来顶级的拍摄效果。

小米12内存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