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50 Pro DxOMark 144分世界第一!几乎所有项目都是最好

P50 Pro DxOMark 144分世界第一!几乎所有项目都是最好
2021年07月30日 07:20 快科技2018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华为刚刚发布的新旗舰P50 Pro,DxOMark评测成绩已经出炉,总分高达144分,以一分优势力压小米11 Ultra,重回世界第一,DxOMark称其为“所有领域的翘楚”。

  其中,拍照子项成绩149分,领先小米11 Ultra 1分,变焦子项成绩107分,领先小米10至尊版多达6分,视频子项成绩116分,落后小米11 Ultra 1分。

快科技-DXO手机影像榜单快科技-DXO手机影像榜单

  P50 Pro后置四摄,包括5000万像素原色摄像头(彩色/23mm/F1.8/OIS)、4000万像素原色摄像头(黑白/26mm/F1.6)、1300万像素超广角镜头(13mm/F2.2)、6400万像素潜望式长焦镜头(90mm/3.5光变/F3.5/OIS),另有10通道多光谱传感器、激光对焦传感器。

  同时,它还引入了革命性的XD Optics计算光学,业界首创“全局式”图像信息复原系统,在光学成像阶段修正光学误差、还原原始图像信息,可保留81%的图像信息,同时结合新一代XD Fusion Pro图像引擎,可还原更多画面细节,纤毫毕现。

  值得一提的是,P50 Pro重拾了单色传感器辅助主传感器的概念,上次使用还是20188年的P20 Pro,可改善精细细节记录、减少噪点,尤其是低光条件下,还能辅助散景模拟效果的深度估计。

  DxOMark评价,P50 Pro在所有条件下都能拍出出色的静止图像质量,在几乎所有照片测试分项中都是迄今最好的,或是最好之一,唯一例外是预览,和最终拍摄图像之间通常存在显著的差异,在高对比度的光照条件下尤其如此。

  变焦类别中树立标杆,在放大和缩小方面的表现都是最好的,超广角镜头、长焦镜头的图像结果是迄今所见过最好的。

  视频方面没有创下新高,主要是纹理、噪点成绩稍低所致,但视频自动对焦是最好的,总体而言可提供出色的视频质量,在几乎所有测试项目中的结果都是最好的,唯一缺点是视频伪像,可以观察到抖动、混叠、色彩量化等一些不必要的效果。

  优点:

  - 主摄像头和超广角摄像头在所有条件下的噪点都不多,动态范围宽广

  - 白平衡准确而自然

  - 在室内和日光下,中远距远摄的细节良好

  - 视频曝光良好,动态范围宽广

  - 视频白平衡转换良好,自动对焦平稳

  - 室内和日光下,视频细节良好

  - 视频防抖有效

  不足:

  - 景深浅,因此在多平面人像中,某些拍摄对象可能会失焦

  - 低光下偶尔自动对焦失败

  - 预览图像与拍摄图像不同

  - 低光视频中,纹理出现噪点

  - 室内和户外视频中偶尔会出现白平衡色偏

  - 有些视频的曝光稍微不稳定

P50 ProDxOMark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