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画全面升级!华为两款V系列高端智慧屏发布:24999元起,搭载HarmonyOS 2

音画全面升级!华为两款V系列高端智慧屏发布:24999元起,搭载HarmonyOS 2
2021年07月30日 06:35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天极网。

  7月29日晚,华为P50系列发布会终于如约而至,一起发布的还有智慧屏V98和智慧屏V75Super。

  今年华为智慧屏产品线明显加快了市场布局节奏,如今已经有X系列、V系列、S系列、SE系列四大产品线,其中V系列主打影院音画,适合用来打造高端家庭影院系统。此次新发布的智慧屏V98带来身临其境的巨幕体验,而智慧屏V75Super则带来音画双绝体验。

  智慧屏V98

  首先介绍智慧屏V98,它拥有98吋的超大屏幕,远超普通家庭的电视大小,带来非常震撼的影院巨幕效果。另外在外观上,智慧屏V98采用了全面屏设计,玄黑色外观+金属拉丝工艺带来了高端、大气的品质感,并且支持壁挂、底座安装,还有全新的落地支架安装,自带理线功能,走线不混乱,让客观更加整洁。

  除了98吋的超大屏幕以外,智慧屏V98在音质和画质两大方面也同样大幅升级。

  画质方面,智慧屏V98配备了4K高分辨率、120Hz高刷的屏幕,支持90%DCI-P3色域,支持AG防眩光。对于超大屏产品来说,由于屏幕太大会更容易出现亮度不均匀的问题,导致反光晃眼,而AG防眩光功能可以很好地解决这个问题。

  音质方面,智慧屏V98除了内置的立体声音响外,还支持分布式音响系统,可以和新一代HUAWEISOUNDX智能音箱无缝连接,不用繁杂的线缆就能自动配对,延迟低至100ms,保证音画同步。基于分布式音响系统,用户可以迅速构建3D环绕音响效果,并且由于是无线连接,也无需担心会影响客厅整洁度。

  智慧屏V75Super

  再来介绍智慧屏V75Super,这款产品主打“音画双绝”,在音质、画质这两大核心体验和技术上带来新的突破。

  画质方面,华为智慧屏V75Super采用华为自研的鸿鹄SuperMiniLED精密矩阵背光解决方案,其使用的MiniLED芯片的面积(0.075mm2)仅为传统LED灯珠面积(9mm2)的1/120,在75吋的屏幕下放置了高达46080颗MiniLED芯片。

  46080颗MiniLED芯片分成了2880个背光分区,结合明晰控光PRO+技术以及最高3000nitHDR峰值亮度,能够带来高达千万级的高对比度,呈现逼真亮丽细节。

  此外,华为智慧屏V75Super还首次应用“零”OD技术,包括自研CSP混光结构技术、自研光学膜片方案、自研系统级Demura校准方案等。这些前沿技术相比传统方案可以实现更加更精细的分区控制,带来更高的对比度以及更优秀的背光均匀性。

  据了解,智慧屏V75Super的亮度均匀性可以达到90%以上,远超一般直下式机型的80%左右亮度均匀性。

  音质方面,智慧屏V75Super配备20单元帝瓦雷影院声场,其中低音单元共包含6个发声单元,发声单元尺寸也加大到5.25英寸,带来更加震撼的低音体验;中置声道为了更突出人声,每个中置声道音箱为1全频+1高频的配置,共计4个单元;左右声道是主力声道,因而使用了最高配的2全频+1高频的配置,两个声道总共有6个单元;环绕音和天空声道的作用是让用户感觉置身于宽阔宏大的场景之中,每个声道分别采用了1个朝向屏幕外侧的全频单元,共计4个单元。

  总共20个单元的声场系统能够实现万元级音响体验,无论是定位感、沉浸感、环绕感都提供了无死角的3D环绕声场。

  另外得益于HarmonyOS分布式技术,智慧屏V75Super同样可以配置分布式音响系统,并且一次配网,之后重启设备就无需再次配置,让用户开机即可享受高品质好声音。

  通用功能

  智慧屏和传统智能电视的差别不止是在硬件和内容生态层面,更表现在其软硬件互动玩法上。智慧屏V75Super和智慧屏V98都拥有诸多实用的智慧功能,比如畅连通话、AI健身、AI体感游戏、实景运动以及AIKids功能。在全新HarmonyOS支持下,还能实现各种分布式互动体验。

  价格

  作为华为首款MiniLED智慧屏,V75Super售价24999元,8月12日00:00正式开售;作为华为首款98英寸智慧屏,V98售价29999元,同样8月12日00:00正式开售。

华为智慧屏电视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