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或只在2021年内推出高端Alder Lake-S与Z690产品线

英特尔或只在2021年内推出高端Alder Lake-S与Z690产品线
2021年07月29日 10:07 cnBeta

原标题:英特尔或只在2021年内推出高端Alder Lake-S与Z690产品线 来源:cnBeta.COM

在近日举办的 Accelerated 活动期间,英特尔概述了到 2025 年左右的路线图,且公告中包括了对现有和即将推出的工艺节点的新命名方式。在演讲结束时,公司 CEO 帕特·基辛格宣布,其定于 10 月 27 - 28 日,于旧金山举办下一场“创新”会议,届时将向大家分享更多细节。

Pat Gelsinger 强调,这场创新活动将采用混合形式来举办,意味与会者可亲临现场、或通过直播的方式来参与。

一些人认为,这句话或暗示了本场活动将以 Alder Lake 为中心,并重点讲述 12 代处理器的混合式大小核设计。

Igor's Lab 认为,英特尔将于 10 月 25 日率先发布面向发烧友的 Alder Lake-S 产品线,包括酷睿 i9-12900K、i7-12700K、i5-12600K 。

此外禁用了核显组件的 KF 系列处理器,以及下一代 Z690 高端主板,也有望一同亮相。

遗憾的是,对于不可超频的非 K 系列酷睿 i9、i7、i5 和 i3 处理器,可能都要等到明年初的消费电子展(CES 2022)期间才会发布,中低端的 B660 / H610 主板芯片组也将稍后到货。

Neowin 指出,Igor's Lab 的这份报告,与最近有关 Alder Lake 要等到明年才会到来的传闻相吻合,但目前尚未得到进一步的证实。感兴趣的朋友,还请留意 10 月举办的创新活动。

最后,有报道称 Alder Lake 的内存控制器(IMC)将同时支持 DDR5 和 DDR4 。

外界普遍预计,中低端的 B660 / H610 将保留对 DDR4 内存的支持,而高端 Z690 / W680 主板将独享 DDR5 内存支持。至于真相究竟如何,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英特尔Lake-S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