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 12对话小部件隐藏彩蛋,可根据消息改变背景

Android 12对话小部件隐藏彩蛋,可根据消息改变背景
2021年07月29日 08:00 IT之家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谷歌近日为 Pixel 用户推送了 Android 12 Beta 2 更新,带来了全新的对话小部件应用,在桌面上可以显示不同应用的通知以及数量。

  据外媒 XDA 报道,该对话小部件还有一个有趣的小彩蛋,可以根据收到的消息自动改变小部件的背景。

  据报道,当收到的消息中包含 2 个或 2 个以上感叹号(!)时,对话小部件就会在背景中出现感叹号;如果有 2 个或 2 个以上问号(?)时,背景就会出现问号。

  此外,当收到的消息中包含多个 emoji 表情时,背景也会显示有色彩的 emoji 表情。

  该功能的实现方式是在 PeopleTileViewHelper 类里的正则表达式匹配方法,该方法可检查特定的字符组合,从而改变小部件背景。

  IT之家了解到,对话小部件可以任意调节大小,用户可以选择不同的联系人,将短信对话添加到这一小部件中。小部件的头像下方可以显示通知数量,头像右下角显示通知来自的应用。这一部件除了自带的短信,还支持多种第三方应用,包括谷歌的 Slack 等等。

Android 12谷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