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家知道电热水器中的镁棒有什么用吗?

大家知道电热水器中的镁棒有什么用吗?
2021年07月30日 08:10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中国家电网。

  电热水器用了一段时间后,大家会觉得加热时间长,耗电量增加,洗澡时感觉水里有杂质。有这种情况发生就表示电热水器里面的镁棒需要更换了。

  镁棒的作用是通过自身与水中的离子发生反应,以防止水碱、水垢在热水器内胆中附着导致内胆受腐蚀。电热水器用一段时间后,若出现出水慢、用电量大的情况,极有可能是你家热水器的镁棒要换了。

  不换镁棒易发内胆腐蚀漏水,搪瓷内胆的电热水器必须定期更换镁棒。由于搪瓷内胆是在热水器专用钢板上涂烧上一层无机质陶釉制成的,不生锈,受到广大用户欢迎。

  但搪瓷内胆生产过程中容易产生气泡或针眼,同时搪瓷脆性较大,运输安装过程中的震动、碰撞容易产生鳞爆现象。另外,搪瓷在热水中会逐渐溶解剥落。以上因素,都会造成搪瓷涂层下的普通钢板暴露,普通钢板含有的碳、硫等杂质较多,容易使内胆腐蚀漏水。

  不换镁棒易引发漏电,漏电的普遍原因是长期使用后,阳极镁棒消耗完毕,水质对不锈钢造成侵蚀而引起的,特别是水质普遍偏硬的地区。而电热水器大多是钢质结构,尤其是加热体部分,遇到碱性水质很容易被腐蚀,所以生产制造时,需要加装镁棒。但是牺牲的镁棒必须定期补充,否则没有镁棒消耗的时候,水中碱性物质将开始侵蚀加热管。导致加热管很容易损坏,还存在漏电等安全隐患。

  如果2、3年还不更换镁棒的电热水器,内胆很有可能已经遭受严重的腐蚀,有可能出现穿透漏水,导致漏电伤人的事故,必须尽快更换。镁棒的消耗速度和环境水质有关,水质越差,镁棒的消耗速度越快,建议大家定期检查镁棒的情况,确认其是否需要更换。

  一般更换镁棒由厂家上门更换,亦可自行更换。自行更换镁棒最重要的事挑选镁棒,如果你觉得麻烦可以找维修工人来换,上门服务是50元左右,换一根镁棒又加四五十块,你也可以自己在网上买一支好一点的镁棒,二三十块钱。不过镁棒的尺寸还是要根据热水器的容积和排污口口径选的,太大会塞不进的。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