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洗冰箱三步走,学会这三步健康就离你不远了!

清洗冰箱三步走,学会这三步健康就离你不远了!
2021年07月30日 08:02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慧聪家电网。 

  冰箱在我们的饮食的确是带来了很大的便利和能够品尝到一些新鲜的美食,但是冰箱长期使用不清洗的话也是细菌的滋生场所!同时也会影响到我们的健康!所以说今天小编就教大家清洗冰箱三步走,学会这三步健康就离你不远了!

  1、高度清洗冰箱:

  [1]拆卸清洗:首先在清洗冰箱之前一定要拔掉电源,然后将冰箱里面的食物全部拿出来摆放好,就可以开始清洗冰箱外部了。

  [2]解冻冰柜:冰箱的冷藏室要自然解冻,不能借助其他东西弄碎,等它自己解冻,解冻完之后找一块抹布把里面的水擦干净。

  [3]清洗冰箱内部:使用一块干净的抹布蘸点醋擦拭冰箱内部,然后再用酒精打湿一下抹布擦拭冰箱门上的密封条,注意:(密封条上其实是很脏的,也是很同意滋生细菌的地方,所以一定要清洗干净)

  [4]祛除异味:找一些可以祛除异味物品放在冰箱里,例如活性炭这些、它可以吸附一些有害物质。

  2、冰箱的日常维护:

  [1]在冰箱里存放食物的时候一定要把生的食物和熟的食物放分开,以免造成“串味”,同时也减少食物感染等等。

  [2]就是吃剩下饭菜最好是放在冰箱的保鲜盒里。

  [3]蔬菜存放可以存放在一个盒子里,建议不要和其他食物放在一起。

  [4]肉类在冷冻前,也是一样的操作,尽量不要和其他食物放在一起,以免被感染。

  [5]牛奶和果汁这些放入冰箱一定要挤掉空气密封保存、建议24小时内饮用完。

  [6]在冰箱的保鲜层中,大家都知道,熟的食物可以放在上面,生的食物可以往下放的,建议生熟分开存放。

  [7]冰箱里面的食物不要放得太多,以免空气不流畅。

  3、去除冰箱异味的方法

  一般情况下,所谓冰箱有异味都是因为细菌代谢产生的气体,如硫化氢、这些异味是可以解决的,那就是要定期的清洗冰箱。

冰箱清洗维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