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省借旅游平台搭“经济顺风车” 签约548亿元

黑龙江省借旅游平台搭“经济顺风车” 签约548亿元
2021年07月28日 20:02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黑龙江省借旅游平台搭“经济顺风车” 签约548亿元

中新网牡丹江7月28日电(德健宇 记者姜辉)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28日在牡丹江市举行,会上共签约71个项目,总投资额达548.239亿元(人民币,下同)。

  牡丹江素有“雪城”之称,是中国北疆重要的区域中心城市,更是中俄经贸重要开放门户。牡丹江也是重要的旅游型城市,区域内的中国雪乡、林海雪原、最大熔岩堰塞湖镜泊湖、火山口国家森林公园、中东铁路遗址、东北虎林园、唐代渤海国遗址等文旅景区驰名中外。今年上半年,牡丹江市接待游客910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64亿元,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646%和652%、比2019年同期增长49%和43%。

  作为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的承办地,牡丹江市围绕打造“北国好风光·尽在黑龙江”旅游品牌,突出“镜泊胜景·林海雪原”主题,精心推出5大主题29个重点观摩项目和66条文旅精品线路。

7月28日,第四届黑龙江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产业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牡丹江市举行。 德健宇 摄

  此次项目签约仪式,牡丹江市立足国际国内双循环交汇点的区位优势,吸引了来自中国国内北京、天津、上海等21个省市、自治区及韩国企业参会。

  会上,签订合同项目39个,总投资139.839亿元,签订框架协议项目32个,总投资408.4亿元,项目合计71个,总投资额548.239亿元。签约项目涵盖文化旅游、绿色食品、生物医药、智能家居、新材料、新能源等诸多领域。(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