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江苏省南京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153例!

最新消息:江苏省南京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153例!
2021年07月28日 12:20 环球时报

原标题:最新消息:江苏省南京市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增至153例!

7月28日上午,南京市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南京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情况。

南京市卫健委副主任杨大锁通报,7月27日0-24时,南京市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47例,其中5例为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新增无症状感染者1例。新增的病例数主要集中在重点管控区域,大部分为密接排查和重点人群排查发现。

截至7月27日24时,全市累计报告本土确诊病例153例,其中81例为轻型,68例为普通型,4例为重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2例。

杨大锁表示,经过流调发现,近期新增病例主要还是集中在机场及周边地区,而且在报告的病例中已发现有多起聚集性疫情。因此,特别提醒广大市民:自觉做到不扎堆、不聚集、不串门,对当前疫情防控至关重要。

一出租车司机确诊

同住人员为无症状感染者

7月26日0-24时,南京市新增31例本土确诊病例。其中病例89为37岁的男子张某,现住鼓楼区挹江门街道大桥南路10号,出租车司机(车牌号苏AW39A5)。27日,一名他的同住人员也感染了。

发布会上,南京市鼓楼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高军玲介绍,7月25日23点10分,鼓楼区一位居民在大桥饭店采样点核酸检测初筛结果阳性,该居民为昨天发布的89号确诊病例张某,职业是出租车司机,长期在南京禄口机场从事出租车运营工作,目前已在南京市公卫中心隔离治疗。

鼓楼区立即启动应急预案迅速采取措施,截至28日0时,该病例同住小区共164户343人全部集中隔离,目前排查到相关包括乘客在内的密接、次密接人员共170人,其中鼓楼区70人已集中医学观察,区外100人全部通知到当地采取了隔离管理。

目前,鼓楼区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累计共3人。昨天新增的2人,一例无症状感染者就是司机张某的同住人员,另一名确诊病例是机场工作人员。 鼓楼区对病例所在小区343人及鼓楼区内其他密接、次密接人员开展核酸检测,除发现与张某同住的无症状感染者之外,截止到目前,其他的结果均为阴性。

鼓楼区强化重点人员的管控,对1657名机场关联人员,落实核酸检测和14天居家监测,对4001名机场经停人员落实分类居家隔离观察,风险评估高的落实14天居家隔离,风险评估低的落实7天居家监测。对小区全面实行出入严格管理。特别是针对没有封闭的老旧小区,因地制宜设置管控口,实行24小时值班。

一人从南京抵达扬州

核酸检测结果阳性

今晨,江苏省扬州市邗(Hán)江区通报:7月27日晚,一名南京来扬人员在扬州友好医院就诊时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结果呈阳性。

经初步流调,该人7月21日上午9时从南京市江宁区大学城乘坐大巴(车牌号:苏AH4722,车次号:KK5001)至扬州西部客运枢纽,11时左右到站后乘坐游1路公交车至念泗新村小区。7月27日15时左右至友好医院就诊。

目前正在详细调查该人的轨迹信息,后续将及时发布。对已经排查出的密切接触者和次密接人员采取隔离医学观察,并对其现居住小区落实管控措施。请与该人共同乘坐上述交通工具或与其轨迹有交叉的人员主动向属地社区报告,暂不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并配合属地落实防疫措施。

随后,邗江区决定于今天10时30分起在全区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

据悉,邗江区,隶属于江苏省扬州市,是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所在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