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高管解读2021财年Q3财报:5G渗透率正处于早期阶段

苹果高管解读2021财年Q3财报:5G渗透率正处于早期阶段
2021年07月28日 10:34 新浪科技

  相关新闻:苹果第三财季营收814亿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3%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8日早间消息,苹果公司周二盘后公布了该公司2021财年第三财季财报。该公司每一个主要产品线的营收增长率都超过12%。 财报显示,苹果第三财季营收同比增长36%至814亿美元,市场预期732.3亿美元;每股收益1.3美元,市场预期1.01美元;净利润同比增长93%至217.44亿美元,市场预期166.16亿美元。

  财报发布后,苹果管理层召开电话会议,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Tim Cook)、首席财务官卢卡·马斯特里(Luca Maestri)和投资者关系(高级)总监Tejas Gala参加会议并回答了分析师提问。

  在财报会议上,有分析师问到关于iPhone销售的问题,对此,库克也进行了回答。

  以下为该问题实录:

  摩根士丹利分析师Katy Huberty: 跟进一个关于iPhone的问题,从过往历史来看,在经历了一个非常强劲的产品周期之后,比如像iPhone 12那样的强劲销售增长,iPhone业务贡献的营收通常会面临压力。可否就此推断类似的趋势会在未来一年出现?如果不是这样,管理层认为这次有什么不同?

  蒂姆·库克:我们不会对下一个周期进行预测,但是我可以谈几点。一是iPhone保有量非常大,如你所知,iPhone活跃设备数量在今年早些时候超过10亿台。第二,我们有忠诚度高和对产品满意的客户,新苹果手机销售增长令人瞠目,世界各地的消费者都有非常好的反响。美国市场前三款最畅销手机都是iPhone,英国市场的前五款中的四款都是iPhone,澳大利亚的前两款都是iPhone,日本市场的前三款,中国城市市场最畅销的前两款。显然,产品本身是令人惊叹的,12系列是一个巨大的飞跃,引入了5G网络,并且安装了A14 Bionic芯片和许多其他客户喜爱的精彩功能。

  我认为接下来要考虑的是,我们正处于5G的早期阶段,全球的5G渗透率,只有几个国家达到了两位数,但如果从5G网络的部署速度来看,九个月就能达到这样的覆盖率也可以说是一件令人了不起的事情。最后要说的一点是,公司将继续不断推出优质的产品,做我们最擅长做的事情,将硬件、软件和服务集成到一个令人惊叹的体验中,如果让我做预测,那么以上就是我会考虑的情况。

苹果财报供货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