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海员工会称中方对载有印度船员的商船实施“非官方禁令” ,外交部回应

印度海员工会称中方对载有印度船员的商船实施“非官方禁令” ,外交部回应
2021年07月28日 03:28 环球网

原标题:印度海员工会称中方对载有印度船员的商船实施“非官方禁令” ,外交部回应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 刘凯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甄翔】“印度媒体的有关报道并不属实。”对于“印度海员工会称,中方已对载有印度船员的商船实施‘非官方禁令’,自3月以来禁止此类船只靠港停泊”相关消息,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7日在例行记者会上予以否认。

《印度时报》日前引述印度海员工会的说法称,因北京方面实施新的禁令,不允许载有印度船员的船只在中国港口停泊,印度船员无法在中国商船工作,“直接或间接失业的印度船员达2.1万人”。印度海员工会主席桑莱对《印度时报》宣称,“这是中国孤立印度船员,为本国船员创造更好前景的策略。该工会已经致信印度航运部门、外交部等,要求进行调查并为印度籍船员利益发声。”

不过,印度航运总局就此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表示,“我们没有收到中国政府有关这一禁令的任何官方消息,我们的数据也未显示有(2.1万名船员面临失业)问题。”印度外交部则称,不了解印度海员工会所说的要求调查信件。

赵立坚27日强调,经核实,中方未实施上述所谓“非官方禁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