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排除病毒传染可能!南京鼓楼医院本部门诊7月28日正常开诊

已排除病毒传染可能!南京鼓楼医院本部门诊7月28日正常开诊
2021年07月28日 00:06 央视

原标题:已排除病毒传染可能!南京鼓楼医院本部门诊7月28日正常开诊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8日(周三)起,南京鼓楼医院本部门诊正常开诊。

据了解,该院普通门诊、专家门诊和著名专家门诊同步开放(皮肤科门诊暂停),具体门诊安排以当天出诊专家为准。所有门诊相关检查同步开放。

需要提醒的是,为进一步强化医院感染防控的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安全,根据南京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进一步严格疫情防控工作的通告(第6号)》等相关要求,制定南京鼓楼医院最新防控要求:

门诊:全面预约就诊

1、全面实行分时段预约诊疗(预约平台包括南京鼓楼医院微信公众号“南京鼓楼医院”“鼓医那些事儿”,南京卫生12320网,健康南京,我的南京等)。

2、患者进入院区需佩戴无呼吸阀口罩,持“健康码”由医院3号门、6号门保持一米距离有序排队进入,主动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流行病学调查及预检分诊等工作。

3、凡进入地下车库的车辆,车内所有人员均需测体温、查验健康码,根据引导标识乘坐病人专用电梯进入门急诊等区域。

4、有以下情况之一的,应至发热门诊排查并进行新冠病毒核酸检测:

(1)14天内有与新冠肺炎确诊/疑似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接触史。

(2)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史。

(3)14天内有高、中风险地区或境外旅居人员的接触史。

5、严格执行“一医一患一诊室”。进入诊区前,患者、陪护人员需再次由工作人员测体温并记录在挂号单上,查验健康码,详细询问流行病学史。除非必要,陪护人员不得进入诊区及检查区。候诊区所有人员间隔就座,并正确佩戴无呼吸阀口罩(必须保证覆盖口鼻)。

6、门诊手术、有创及高风险操作(包括内镜治疗、介入等)的患者均需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从采样时间计算)。

 住院:48小时内核酸检测及CT检查

1、住院患者入院前均需提供48小时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从采样时间计算)和一周内胸部CT检查,排除新冠病毒感染后方可办理住院手续。

2、 患者在住院期间禁止离院。

3、严格执行以下病区管理措施,包括:

(1)禁止探视,鼓励利用视频探视。

(2)规范陪护管理:病情相对较轻、有生活自理能力的患者原则上不允许陪护;确实因生活自理困难或病情需要的,每位住院患者只允许有一名固定的陪护人员(需提供48小时内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3)陪护人员凭陪护证进入病区,陪护证由病区护士长按规定发放和回收。

4、住院患者及陪护在院期间必须规范佩戴无呼吸阀口罩并在规定区域内活动,禁止跨病区走动、聚众聊天等。

 关于健康码“黄码”人员来院就诊服务指南

1、健康码“黄码”人员来院就诊,须佩戴好无呼吸阀口罩,从6号门进入。

2、由预检分诊工作人员引导至发热门诊,进行详细流行病学调查及核酸检测,必要时行血常规及胸部CT检查(方舱)等。

3、根据核酸检测结果和病情评估情况,按照其病情危重程度和诊疗需求,引导至急诊或相关临床专科进一步诊疗。

4、病情稳定、不需要进一步治疗的健康码“黄码”人员,应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实施居家医学观察,并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告。

(总台央视记者 吴睿 通讯员 王娟)

(编辑 陈卓然)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