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期刊:印度穷人因空气污染死亡风险是富人9倍左右

英国期刊:印度穷人因空气污染死亡风险是富人9倍左右
2021年07月28日 03:48 环球网

原标题:英国期刊:印度穷人因空气污染死亡风险是富人9倍左右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英国《自然·可持续发展》期刊26日发布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印度穷人因空气污染死亡的风险是富人的9倍左右。研究人员发现,尽管印度富人的消费习惯是加剧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而印度穷人才是受到影响最严重的群体。

法新社报道称,研究人员发布一项新的指数,名为空气污染不平等指数,用以衡量不同收入人群面临空气污染过早死亡的风险比例。该指数估计,对于印度收入最高的10%人口来说,每单位污染造成的过早死亡人数为6.3人,而印度收入最低的10%人口,每单位污染造成的过早死亡人数达54.7人,是收入最高群体的近9倍。为缩小这一“贫富差距”,研究人员建议,将燃烧木柴和煤的固体燃料炉换成电炉,可以大幅减少与空气污染相关的死亡人数。

2010年以来,数百万印度人从农村迁移到城市工作,这导致量化空气污染对迁移造成的影响十分困难,城市化进程让更多的人暴露在糟糕的空气当中。据悉,全球每年因空气污染死亡的人数约800万,大多数人都因燃烧化石燃料、耕作活动及木柴燃烧炉引发的呼吸系统疾病而死。(罗希)

印度英国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