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评论:切实维护外卖小哥的正当权益

人民日报评论:切实维护外卖小哥的正当权益
2021年07月27日 22:05 人民日报

  来源:人民日报评论  

  不得将最严算法作为送餐员考核要求,适当放宽配送时限,督促平台及第三方合作单位为建立劳动关系的外卖送餐员参加社会保险……日前,市场监管总局等七部门联合印发意见,对保障外卖送餐员正当权益提出全方位要求。近些年,外卖送餐作为一种新就业形态,在便利百姓生活、吸纳就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其高度平台化、流动性强、劳动关系不明晰等特点,也带来了用工不规范、劳动者权益保护难等问题。尤其是,在算法的考核要求下,一些外卖送餐员不得不“与时间赛跑”,给交通安全和自身安全带来隐患。相关部门瞄准行业痛点,建章立制,对保护外卖送餐员的劳动权益,推动行业有序发展至关重要。平台越是壮大,越要规范发展。也只有走在规范的轨道上,企业才能走得更稳、更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