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6%

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6%
2021年07月27日 22:03 国际金融报

原标题:IMF:预测今年全球经济增长6%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27日公布最新一期《世界经济将展望》报告,预测2021年全球经济增长6%,维持今年4月的预测不变;2022年全球经济增长4.9%,高于此前预测的4.4%。

IMF认为,全球经济复苏仍在继续,但发达经济体与许多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之间的差距不断扩大,主要原因是发达国家的新冠疫苗接种率更高,以及大规模的财政政策支持。但由于新冠病毒进一步变异,金融状况可能迅速收紧以及部分行业供应链紧张等因素,全球经济下行风险依然突出。

对于近来备受关注的通胀问题,IMF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反映了与疫情相关的短暂供需失调,并预计大多数国家的通胀将在2022年恢复到疫情前的水平。

“只有在全球范围内击退疫情,才能确保复苏”,IMF首席经济学家吉塔•戈皮纳塔表示。IMF呼吁各国加强多边合作,推动全球范围内公平部署疫苗,这对于改善全球增长前景具有重要意义。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