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项举措严阵以待 多地采取行动应对台风“烟花”来袭

各项举措严阵以待 多地采取行动应对台风“烟花”来袭
2021年07月27日 20:26 央视

原标题:各项举措严阵以待 多地采取行动应对台风“烟花”来袭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两次登陆后正在缓慢北上,所到之处无不风大雨强。今天(27日)上午11时,“烟花”的中心抵达江苏南京境内,15时的时候,其中心位于南京高淳区境内,中心附近最大风力8级,预计今天晚上将移入安徽,29日白天进入山东,后天起“烟花”将影响京津冀及东北地区。受其影响,未来三天,上海、江苏、安徽、山东、河南及华北东部等地将有明显降雨,中央气象台上午10时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和暴雨黄色预警。

为防御台风“烟花”影响,安徽合肥庐江县及时转移危险区域群众,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目前,已经避险转移群众1525人,其中集中安置134户210人。在合肥长丰县,当地水务部门全力做好水库预泄工作,通过全力下泄,腾出库容,做好台风防御工作。在安徽铜陵,道路养护人员在辖区易积水路段及山体易滑坡路段不间断值守,加大巡查力度,确保排洪泄洪设施畅通。

据山东省气象台预报,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预计从27日夜间到30日,山东多地将有暴雨局地大暴雨,山东多部门提前做好预案,应对台风带来的影响。

26日下午,受台风“烟花”影响,日照市沿海风浪逐渐增大,并开始出现短时强降水。为保障游客人身安全,万平口景区在沿海一线拉起警戒带,防止游客下海游泳、嬉水,加强全天防汛值班和海岸线巡查,做好防台防汛应急救援准备。目前,为防台风“烟花”,日照黄海中心渔港全面封港并逐一摸排港区内的327艘休渔渔船,保证船上的留守人员全部登岸、撤离。

在山东济南,为应对台风“烟花”带来的大风降水,济南市区内13处隧道目前均已进入防汛备勤状态,各类防汛物资已到位,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隧道巡检人员加强了巡查力度。同时,对于市区内容易出现积水道路及高架桥梁,也做好了防汛防风的各项准备。

济南市交通运输局桥隧中心隧道部部长 王胜礼:我们对设备进行了人员值守,确保排水设备能正常运行,水来了能及时排出去。

(编辑 朱辛未)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