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卫辉城区水位上涨,子弟兵紧急出动!

河南卫辉城区水位上涨,子弟兵紧急出动!
2021年07月27日 20:08 环球网

来源:环球网

河南卫辉城区水位上涨人民子弟兵紧急出动转移被困群众

昨天(26日),受近期降雨影响,河南新乡卫辉市城区积水严重,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和多个小区群众被困水中。陆军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紧急驰援,在多方救援力量配合下,紧急转移被困群众。

26日凌晨,卫辉市城区水位快速上涨,一些地区水深超过2米。清晨6时,因救灾行动在当地临时驻扎的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闻令而动,300余名官兵动用60余辆冲锋舟、8艘皮划艇,采取小群多路、分组卸载、分片搜索的方式,在卫辉市各小区、妇幼保健院等9个地点营救转移群众。

在位于卫辉市健康路的新乡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因内涝影响,全院停电停水,部分医疗设施无法工作,数千名病号、医护人员和陪护群众急需转移。接到求援,部队指挥员现场对接任务、制定方案,一边组织官兵徒步上楼,协助医护人员搬运重病号,一边紧急调派各型舟艇紧急驰援在医院西门有序撤离群众。

第83集团军某工程防化旅副政委孙建锋:截至目前,还有部分重病号和医护人员还没有完全转移出去。下一步,我们将按照计划,坚决完成上级赋予我们的任务,把所有的病号和医护人员安全有效地全部转移出去。

入夜,由于停电缘故,夜暗条件和水情不明都给救援进一步增加了困难,不少官兵已在水中连续作业近12个小时,仍坚持奋战在一线。

27日凌晨0时23分,随着最后一名病号被安全送上冲锋舟,全院所有被困病号数量已清零。据统计,截至发稿时,该集团军已累计转移被困群众9000余人。

河南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