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经开区创新“揭榜荐才”招募“高精尖缺”人才

长沙经开区创新“揭榜荐才”招募“高精尖缺”人才
2021年07月27日 19:01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长沙经开区创新“揭榜荐才”招募“高精尖缺”人才

中新网长沙7月27日电 (记者 唐小晴)27日,长沙经开区在长沙科技新城举行2021年长沙经开区“高精尖缺”人才揭榜荐才活动启动仪式,并发布“2021年长沙经开区‘高精尖缺’人才招募榜单”。

  长沙经开区地处长株潭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长沙东部开放型经济走廊、中国(湖南)自由贸易试验区的核心区,近年来持续推进工程机械及先进轨道交通装备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以新一代半导体和集成电路为特色的电子信息产业、以区块链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产业、生物技术及生命健康产业“五大产业”向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方向发展,是中国最具投资潜力十强开发区和湖南综合实力最强、产业集聚度最好、税收贡献最大、开放度最高的开发区。

  目前,长沙经开区已形成工程机械、汽车及零部件两大千亿产业集群。2020年,园区完成规模工业总产值2530.5亿元。产业飞速发展,园区格外看重人才工作,率先出台《关于推进国际人才港建设加快人才集聚发展的若干措施》,制定政策实施细则和骨干人才认定目录;上半年新增申报高层次人才分类认定80人,兑现“招才引智”个税奖励、人力资源服务业奖励补贴等各类区本级人才政策奖补资金1600余万元;着力建设自贸区国际人才港,新增入驻人力资源机构27家,入驻机构总数已达74家。

长沙经开区创新“揭榜荐才”招募“高精尖缺”人才。 唐小晴 摄长沙经开区创新“揭榜荐才”招募“高精尖缺”人才。 唐小晴 摄

  长沙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袁钊说,长沙经开区加快人才引育,着力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创新高地,近年来在引才、育才、聚才等方面进行了积极探索,在湖南率先出台了自贸区人才、金融、科技、总部经济等一系列政策措施,获批联湘创新创业服务站、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国际人才港等平台,为园区发展营造了人才至上、政策引领、平台赋能的绝佳环境,高层次人才数量占全市三分之一左右。

  “创新发展,唯在得人。在恰逢新时代、奋勇开新局的大潮中,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有条件成就人才。”袁钊表示,长沙经开区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服务和最佳的创新创业生态,打造湖南乃至全国人才发展生态示范区和国际人才引领区。

  此次活动系湖南省内首次用“揭榜荐才”的模式帮助企业对接猎头机构、引进中高端人才,活动将持续至今年10月份。“揭榜荐才”活动结束后,人社局将根据荐才的成效,给予机构一定的奖励,同时会对新引进的人才进行为期3-6个月的跟踪服务。

  长沙市委人才办副主任刘怀彧说,要大力推行“揭榜荐才”引才模式,借力第三方专业机构和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面向全国全球,靶向引进一大批国际国内领军人才、骨干人才和创新团队,特别是要抢抓全球人才加速流动、海归人才加速回国的机遇,全方位加大海外引才力度,有针对性地引进一批高精尖人才、紧缺急需人才、“卡脖子”领域人才,将长沙打造为人才集聚高地和活力迸发之城。(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