边界冲突升级!印度两个邦警察发生交火,造成至少5死50伤

边界冲突升级!印度两个邦警察发生交火,造成至少5死50伤
2021年07月27日 18:36 环球时报

原标题:边界冲突升级!印度两个邦警察发生交火,造成至少5死50伤

印度阿萨姆邦和米佐拉姆邦之间由来已久的边界争端急剧升级!据《印度快报》等印媒报道,当地时间周一,两个邦的警察部队在边界城镇瓦伊伦格泰周边发生暴力冲突并交火,造成至少5名阿萨姆邦警察丧生,50名警察受伤。

死亡阿萨姆邦警察葬礼

阿萨姆邦首席部长萨尔马在一条推特帖子中宣布,该邦6名警察在“捍卫阿萨姆邦与米佐拉姆邦之间的宪法边界时”死亡。但阿萨姆邦政府随后发表声明澄清说,死亡的警察为5人,并公开了他们的名字。萨尔马随后自己发帖,也将死亡警察人数修正为5人。

萨尔马指出,有明确的证据表明,米佐拉姆邦的警察动用了轻机枪对付阿萨姆邦的警察,这是令人悲伤和不幸的,充分说明了事态的严重性和米佐拉姆邦警察的意图。

据《印度教徒报》报道,米佐拉姆邦内政部长拉尔卡姆利亚纳称,这一系列事件始于周一上午11时30分,当时由约200名阿萨姆邦警察来到瓦伊伦格泰的自动人力车站,并强行关闭了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和米佐拉姆邦警察的执勤岗哨。据悉,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作为中立部队,被部署在阿萨姆邦和米佐拉姆邦之间164.6公里边界的争议地区。

冲突现场

拉尔卡姆利亚纳指出,阿萨姆邦警察在过道上损坏了一些开往米佐拉姆的车辆并纵火,不但不听试图解决问题的米佐拉姆官员的话,还投掷催泪瓦斯和手榴弹,并在下午4点30分左右首先开火。米佐拉姆邦警察部队随即做出自卫还击。他称,在印度内政部长阿米特·沙阿和两个邦的首席部长交谈后,阿萨姆邦的警察才撤回,并将执勤岗哨移交给印度中央后备警察部队管理。

而阿萨姆邦官员则指责引发这场冲突的是携带折叠式步枪的米佐拉姆邦警察和便衣人员,是他们先开火的。

冲突现场

阿萨姆邦官员还表示,阿萨姆邦警察已经驱离了来自米佐拉姆邦的“侵略者”。阿萨姆邦声称,米佐拉姆人一直居住在距离邦间边界约 1 至 3 公里的地区。而米佐拉姆邦人则声称,阿萨姆邦已将其居民推入其境内 10 至 12 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次暴力冲突发生当天的早些时候,阿萨姆邦首席部长萨尔马和米佐拉姆邦首席部长佐拉姆汤加就在推特上爆发口水战,互相指责对方在煽动麻烦。直到沙阿介入后,这两位首席部长才保证将恢复边界平静,保持现状并透过对话来解决纠纷。

另外,除了与米姆佐拉邦外,阿萨姆邦当天还与梅加拉亚帮在接壤的边界地区发生轻微冲突,据称原因是阿萨姆邦警察试图拔掉梅加拉亚邦能源有限公司雇佣的工人树立的一些电线杆。

阿萨姆邦印度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