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鸿祎发布360战略目标:构建国家级分布式安全大脑

周鸿祎发布360战略目标:构建国家级分布式安全大脑
2021年07月27日 16:2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7月27日下午消息,360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在第九届互联网安全大会上表示,要构建国家级的分布式安全大脑。

  周鸿祎称,这套新战法将以“作战、对抗、攻防思维”为指导,安全体系与数字体系融合,攻防能力与管控能力融合。而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其主要作用是为党政军企单位提供一个建设安全能力的参考框架。

  具体而言,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包括四个部分:一是区域、行业、企业总部的安全大脑,二是安全基础设施体系,三是安全专家运营应急体系,四是安全基础服务赋能体系。这套框架能帮助客户建立一套能力完备、可运营、可成长、可输出的安全体系。

  他强调,这套框架可以从360复制到各党政军企单位,建设各单位自己的安全大脑和基础设施,让各单位管理运营自己的安全数据,并且建立起运营体系,通过服务赋能下属单位。对于各单位能力不足的地方,360还可以通过云端持续提供全网大数据和高级安全专家的赋能。

  在周鸿祎看来,安全能力框架能够整合各种生态产品,扩展支撑各行各业的各种数字化场景,例如工业互联网、车联网、能源互联网、智慧城市等等,形成面向场景的安全解决方案。

  他表示,360希望基于新一代安全能力框架,能够打通各地、各行业的安全大脑体系,形成威胁情报和数据的互相查询,构建起一个国家级范围的分布式安全大脑,真正提升整个国家的安全能力。(大鹏)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