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来听科技部怎么说

如何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来听科技部怎么说
2021年07月27日 15:45 央视

原标题:如何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来听科技部怎么说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在今日(7月27日)下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的发布会上,科技部党组书记、部长王志刚介绍,解决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科技部从两方面考虑。

一是对于发展不平衡问题,需要统筹推动欠发达地区跨越发展,实现区域均衡协调发展二是对于发展不充分问题,无论是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都需要找到自身的薄弱环节,重点突破,实现更加充分的高质量发展。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归根到底还是要补上我国发展中的一些短板。在这方面,科技创新具有独特优势,能发挥长期的、底层的和关键的作用。

在解决欠发达地区发展问题方面,科技部通过部省会商,建立长效合作机制,协调部门、优势地方及科研单位加强与西部地区的科技合作。科技部积极引导东部地区与甘肃、新疆、宁夏、贵州、内蒙古等西部地区的高新区结对共建,如上海张江与甘肃兰白合作,为甘肃引进上海科技企业,吸引高层次人才1800多人。还比如,贵州大数据实际上是科技部在中间做引导支持,把贵州和北京中关村联系起来,科技部到贵州调研大数据产业,指导基地叫“北京中关村贵州大数据基地”,这实际上起到了“无中生有”的作用,也是科技能解决“变不可能为可能、变不确定性为确定性、变未知为已知”的问题。这就是科技的魅力所在,也是它的关键核心作用所在。(总台央视记者 刘婷玉)

(编辑 张冰)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