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调的清洗有哪些步骤?

中央空调的清洗有哪些步骤?
2021年07月28日 06:21 新浪科技综合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本文来自中国家电网。 

  在现实生活中,人们更加关注生活环境、家用电器和家具。尤其是空调的选择,中央空调是集中制冷的产品,但日常生活中需要清洗中央空调。那么,中央空调的清洗是什么呢?下面给朋友介绍一下。

  室外机主要起散热作用,户外空气也通过它进行循环交换,一些靠近油烟口的室外机还将会吸附大量的油烟,这些都是阻碍空气清新的因素。居民用户的室外机一般用清水冲洗即可,如果油烟较重或靠近路边的室外机,还需要专业的清洗液才能清洗到位。

  室内主机或立机,应以面盖和过滤网为主要清洗部件。型中央空调内过滤网积存的灰尘很多,不仅对人体不利,而且会影响空气的循环,降低制冷效果。冬天不用型中央空调,也很容易让型中央空调内留下霉变物质,因此在使用前,一定要清洗过滤器。面罩,若不多油,可用清水冲洗后,用干净的软毛刷清洗即可。在使用过程中,为了保证空气的新鲜,应每15天清洗一次。过滤器,用大量流动的清水冲洗后晾干,再装回。在使用过程中,为了保证空气的新鲜,应每15天清洗一次。注:长时间不使用中央空调,仍需保证中央空调的通风,须每1-2个月开一次吹风档通风。

  因为是一体式,更容易直接把室外的污垢带到室内,所以内,所以更需要清洗。必须把整台机器拆开,搬到室内操作。普通家庭使用的窗式中央空调灰尘不会太油腻,可以模仿分体式中央空调的室内立机清洗方法,将面盖和过滤网拆下,用清水清洗,用干净的软毛刷刷一刷洗面盖上的栅栏,将缝隙中的污垢全都洗去,晾干后再装回,这样基本上就完成了大功。

  空气中的灰尘进入型中央空调。制冷后,随着废水流入水槽。长时间沉积的灰尘将会会堵塞排水管,致使型中央空调漏水。这里的清洁一般应该由专业人士进行。住宅区统一指定一个排水口进行中央空调排水。一旦出现问题,就不容易清理了。

  中央空调是目前家庭常用的空调类型,但由于长期使用,可能会出现灰尘堆积的问题。大家必须立即进行有效的清扫。以上主要介绍中央空调清洗的几个步骤,朋友们想动手的话请参考本文。

空调清洗步骤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