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XR不支持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当然支持 只是不那么智能

2021年07月27日08:00  爱范儿   收藏本文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根据 MacRumors 消息,苹果最新的文档中,删除了 iPhone XR、iPad mini 5、iPad Air 3 以及 iPad 第 6 至 8 代(2018~2020 年发售的基础款 iPad)对 Apple Music 内置扬声器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的支持。

  那么,iPhone XR 就告别杜比全景声了么?会影响戴着 AirPods Pro 声音随着头部转动变化大小的功能么?如何使用 iPhone XR 播放杜比全景声音频呢?APPSO 针对以上问题,进行了一些测试。

  iPhone XR 等机型在使用 Apple Music 时,没有杜比全景声了吗?

  当然不是。

  首先,我们把列表外的 iPhone XR 与列表内的 iPhone 12 mini 均升级到最新的测试版系统,在「设置> 音乐> 杜比全景声」的界面中,我们可以看到两者并没有什么区别。均可以对杜比全景声进行设置,那这个文档中删除了 iPhone XR 等设备的什么功能呢?

▲ 左为 iPhone XR,右为 iPhone 12 mini▲ 左为 iPhone XR,右为 iPhone 12 mini

  其实,这里存在一些误传,iPhone XR 失去的不是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而是外放情况下,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的自动开启功能

  想要在 iPhone 或者 iPad 上收听杜比全景声需要满足以下几个条件:

  将 iPhone 或 iPad 更新到 iOS 或 iPadOS 14.6 或更高版本;在「设置> 音乐> 空间音频」中,选择「自动」或「始终打开」。

  如果你选择「自动」,Apple Music 会在支持时自动以杜比全景声播放。但想要自动播放,设备必须满足一些条件,其中一个条件便是机型限制,在国内的文档列表中,iPhone XR 等机型依然存在,而在美国官网里,这些机型已被删除。

▲ 上为苹果中国官网,下为苹果美国官网▲ 上为苹果中国官网,下为苹果美国官网

  所以,如果你使用 iPhone XR 播放 Apple Music,是无法自动开启支持杜比全景声的空间音频的。

  在自动模式下,我们使用 iPhone XR 和 iPhone 12 mini,打开 Apple Music 空间音频体验的测试歌曲 New Normal,用最大声音分别聆听,可以感受到两者的些许区别,但并不明显。毕竟 iPhone 的扬声器尺寸较小,是体验不到杜比全景声空间音频的最佳效果的。

  影响AirPods Pro 的「头部追踪」功能么?

  不影响。

  我们同样使用 iPhone XR 打开 Apple Music 空间音频体验的测试歌曲 New Normal,戴上 AirPods Pro,转动头部,可以明显感觉到双耳的声音大小的改变。动态头部追踪是 AirPods Pro 和 AirPods Max 的功能,并不会因为手机不同而有差异。

  影响其他 App 的杜比全景声功能么?

  不影响。

  我们使用 Bilibili 打开了「【杜比视界 HDR·全景声】中文演示片」,分别对比了 iPhone 12 mini、iPhone XR 在佩戴 AirPods Pro 和未佩戴 AirPods Pro 时打开杜比全景声的体验。并对比了 iPhone 12 mini 在开启、关闭杜比全景声时,佩戴 AirPrds Pro、扬声器外放时的体验。

▲ 测试样片,BV 号:1dK4y1M7cY▲ 测试样片,BV 号:1dK4y1M7cY

  在佩戴 AirPods Pro 时,iPhone 12 mini 和 iPhone XR 都可以明显感受到声音层次感的差别。在外放时,iPhone 12 mini 与 iPhone XR 区别不大。在单独对比 iPhone 12 mini 时,开启杜比全景声、佩戴 AirPods Pro 的效果要明显优于未开启杜比全景声的效果,外放则差别不大。

  总体来说,戴上耳机后可以明显感受到声音层次感的差别,外放时不论哪款设备,感受就没有那么明显。

  所以,虽然 iPhone XR 在更新系统后不支持自动开启(可能,苹果中国官网尚未更新文档)Apple Music 内置扬声器的杜比全景声,但仅会影响 Apple Music 直接外放时的体验(如果在意把杜比全景声「始终开启」就好了)。不论是佩戴 AirPods 或者其他支持杜比全景声的耳机,还是外接支持杜比全景声的扬声器,都不会有影响。

  如果你不是音乐发烧友,可能感受不到区别,如果你是音乐发烧友,又怎么会只用手机扬声器呢?

  我们暂不清楚苹果为何要把这些设备移除支持名单,但只要你不需要使用 iPhone 自带扬声器外放 Apple Music 的歌曲,对你就完全没有影响。

  专注苹果新闻报道,每日推送最新苹果资讯。扫描下方二维码关注苹果汇官方微信(或微信中搜:appleinc2012)。

文章关键词: iPhoneXR杜比全景声空间音频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