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播说联播丨今天,潘涛要为越来越包容的这届网友点赞→

主播说联播丨今天,潘涛要为越来越包容的这届网友点赞→
2021年07月27日 23:34 央视

原标题:主播说联播丨今天,潘涛要为越来越包容的这届网友点赞→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今天,中国体育代表团在东京奥运会上夺得三块金牌。而在昨天,有几个项目与金牌失之交臂。这届选手很拼,一些“00后”选手也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年轻人的风采。主播潘涛则要为越来越理性包容的这一届网友点赞,戳视频↓↓↓

潘涛:

今天来说说奥运会吧。这两天,我们收获了好几块金牌,也有一些优势项目与金牌失之交臂。一些选手因为没拿到金牌泪洒赛场,还向队友、向观众们说了一声对不起。进了决赛但没拿到金牌,多少有些遗憾,但这里面其实也包含着每一位选手追求卓越的精神,他们尽了最大的努力。而网友们也都看在眼里,说他们其实不用说对不起,因为他们就是最棒的。这表达的是对他们努力拼搏、长时间付出的一份敬意,还有鼓励。这样的互动很温暖,也正应了本届奥运会的那句口号:情同与共。也就是人同此心,心同此理。

其实,奥运的竞技场是每一位选手的,某种程度上说也是我们每一个人的。选手比拼的是实力、是心理承受能力。而我们每个人比拼的是看比赛的态度。闪光的不只是金牌,还有精神。让我们携手同行的也不光是目标和力量,还有温暖人心的精神光芒。大家多一些理性、包容,其实也是让体育回归初心,在追求卓越的同时也享受体育带来的快乐,让大家更健康、也更团结。为选手们加油,也为我们自己加油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杨振江 

制图丨孟祥龙

潘涛:

监制丨李浙 

主编丨王兴栋

视频编辑丨杨振江 

制图丨孟祥龙

金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