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各国家级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齐聚成都 聚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全国各国家级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齐聚成都 聚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2021年07月27日 20:45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国各国家级高新区主要负责人齐聚成都 聚焦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

中新网成都7月27日电 (记者 王鹏)2021年国家高新区创新驱动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班27日在成都高新区开班,全国各国家级高新区主要负责人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班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主办、成都高新区承办,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国务院关于促进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以及科技部火炬中心围绕国家高新区评价指标体系、绿色发展等方面出台的一系列贯彻落实性文件。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中,科技部火炬中心相关负责人和专家将进行主题授课,并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带领全国各高新区学习党领导高新区建设发展的历程及经验。成都高新区、深圳高新区、无锡高新区、长春高新区、平顶山高新区、天津高新区六个高新区将分别作经验交流。

  当日,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贾敬敦分析了国家高新区发展新形势和推进国家高新区高质量发展。贾敬敦表示,国家高新区要在深入学习和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战略部署之上,鼓起勇气、深化改革,奋力建设“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记者从现场了解到,作为全国首批国家高新区、西部首个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四川省全面创新改革试验区和四川自由贸易试验区核心区,成都高新区现已成长为中国中西部地区综合经济实力最雄厚、创新资源最富集、城市建设最现代化的区域之一,综合实力在国家高新区中稳居第一方阵。

  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下,2020年成都高新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401.9亿元、同比增长8.3%;今年上半年该区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393.1亿元、同比增长13.6%。

  截至目前,成都高新区已聚集各类企业超16万户,科技型企业超5万家,经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2705家,上市及过会企业总数达50家,其中科创板上市及过会企业6家,实现万人有效发明专利拥有量达235.5件,有效发明专利累计达22420件,柔性引进诺贝尔奖获得者6名,国家级人才420名。(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