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奥运出现多起违反防疫规则行为,奥组委提出严重警告

东京奥运出现多起违反防疫规则行为,奥组委提出严重警告
2021年07月27日 19:34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东京奥运出现多起违反防疫规则行为,奥组委提出严重警告

共同社7月27日消息,东京奥运会和残奥会组委会27日透露,出现多起违反新冠防疫对策《规则集》的事例,已向违反者所属国家或地域的各国和地区奥委会(NOC)以书面形式提出“严重警告”。东京奥组委发言人高谷正哲称“希望大家能够更加遵守规则”。

违规行为主要是不戴口罩。书面警告写进了若被警告却不改善,“可能会产生不希望看到的结果”等内容。

《规则集》要求一直戴口罩并把与他人的接触限制在最小范围,写明了如果违反,作为罚则有可能剥夺参赛资格或处以金钱方面的制裁。这次的严重警告是由奥组委自行实施,可能属于上述处罚的前一阶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