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尼斯政局生变,欧盟呼吁突方迅速恢复稳定

突尼斯政局生变,欧盟呼吁突方迅速恢复稳定
2021年07月27日 17:11 界面新闻

原标题:突尼斯政局生变,欧盟呼吁突方迅速恢复稳定

法新社7月27日消息,欧盟呼吁突尼斯迅速恢复稳定。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25日晚,突尼斯总统赛义德在与军队和安全机构负责人紧急会晤后宣布一系列紧急措施,包括解除总理迈希希职务、由总统暂时领导政府直至任命新总理、暂停议会活动、取消所有议员的豁免权。

突尼斯议会最大党复兴运动党26日称赛义德的决定违反宪法,该党领导人、议会议长加努希号召支持者以和平的方式进行抵抗。加努希26日乘车前往突议会,被安全人员阻止进入。

据当地媒体报道,以人民运动党为代表的部分突尼斯政治团体和民众对赛义德的决定表示支持。他们认为这些紧急措施有助于改变突尼斯面临的政治、经济以及卫生危机。

突尼斯主要城市25日发生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政府抗击新冠疫情不力,缺乏有效措施提振经济并解决失业问题。示威者要求解散政府和议会,并在部分地区与警察发生冲突。

突尼斯市欧盟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