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东京奥运会大量工作餐遭无故丢弃

日媒:东京奥运会大量工作餐遭无故丢弃
2021年07月27日 16:29 参考消息

原标题:日媒:东京奥运会大量工作餐遭无故丢弃 来源:参考消息网

参考消息网7月27日报道 据日本TBS电视台报道,东京奥运会为工作人员准备的便当等简餐被大量丢弃。就此问题,日本内阁官房奥运会和残奥会事务局承认确有其事。

报道称,该电视台上周末就曾在特别节目中报道过此事,为负责本届奥运会主会场——东京国立竞技场运营工作的志愿者准备的饭团子和便当等简餐,每天都有几千份在没有过期的情况下就遭到丢弃。由于本届奥运会空场举办,志愿者数量大幅缩减,以至于餐食供应出现过剩。在野党方面批评这一行为有悖于大会组委会在食材采购方面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精神,并将追究其他场馆是否也有类似问题。

对此,日本内阁官房奥运会和残奥会事务局承认确有其事,但同时称“目前还不知道究竟有多少份餐食被大会组委会丢弃”。

报道注意到,这条新闻引发热议。很多日本网友对此表示愤怒,认为在新冠疫情导致一些人生活困苦的情况下不应如此浪费食物,可以分发给有需要的人。(编译/刘林)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