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否认IPO定价过高 周四确定发行价

《绝地求生》开发商Krafton否认IPO定价过高 周四确定发行价
2021年07月26日 17:26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26日下午消息,据报道,韩国网络游戏开发商Krafton(蓝洞公司)今日表示,预计公司下个月的IPO(首次公开招股)将取得成功,因为机构投资者的兴趣非常浓厚。

  Krafton是知名战术竞技游戏《绝地求生》的开发商,该公司首席财务官(CFO)裴东根(Bae East-geun)今日称,在为期两周的“询价”(确定IPO价格)期间,许多长期全球投资者表达了对Krafton的信任。

  Krafton为期两周的“询价”期将于本周二结束。至于最终的IPO价格,裴东根表示,在与IPO牵头承销商未来资产证券(Mirae Asset Securities)磋商后,将于周四确认这一数字。

  裴东根今日在一次在线新闻发布会上称:“询价过程非常成功,投资者认可我们是全球领先的创作者。”

  此外,Krafton创始人兼董事长张炳奎(Chang Byung-gyu)援引一位外国投资者的话称,Krafton因《绝地求生)而闻名,正因为如此,该公司(外国投资者)正首次考虑投资Kospi指数(韩国综合股价指数)。

  韩国监管部门担忧

  Krafton高管之所以表达投资者对其IPO的信心,是因为该公司本月初被迫将其IPO发行价区间下调了近1/4。Krafton当时称,在遭到监管部门的质疑后,该公司将重新提交其IPO申请,以回应金融监管部门的一些担忧(股价过高)。

  今年6月16日,Krafton提交IPO申请,拟在首尔股票交易所上市。同时,Krafton将发行价指导区间设在每股458000韩元至557000韩元,拟通过IPO融资5.6万亿韩元。

  但由于韩国监管部门认为该定价过高,Krafton被迫将IPO发行价指导区间调低至每股400000韩元至498000韩元。

  Krafton否认定价过高

  裴东根今日表示,他理解人们对估值过高的担忧,但他辩称,Krafton有巨大的增长潜力。裴东根透露,Krafton最初的估值是基于迪士尼动视暴雪(Activision Blizzard)等全球同行的估值。但在监管机构提出担忧后,该Krafton将“参照物”更改为四家本土游戏开发商。

  裴东根说:“我知道有一些担忧,但也有人说我们被低估了。作为CFO,我为公司感到自豪。从长远来看,我们仍有很大潜力。”

  Krafton CEO金昌翰(Kim Chang-han)表示,Krafton将把与《绝地求生》相关的知识产权范围扩大到各种媒体,如电影、纪录片、网络卡通和动漫,建立所谓的“基于游戏的宇宙”。

  Krafton还表示,将把IPO收益的70%用于全球市场的并购。事实上,在过去的两年,Krafton也一直在与全球各地的游戏工作室进行沟通。此外,Krafton还将招聘新的开发人员和员工,其中今年将招募700名员工。

  去年,Krafton营收为1.67万亿韩元,同比增长54%。运营利润翻了一番多,达到7740亿韩元。腾讯为Krafton第二大股东。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