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省电 这个简单方法很容易被忽略

想省电 这个简单方法很容易被忽略
2021年07月26日 07:20 中关村在线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还有众多优质达人分享独到生活经验,快来新浪众测,体验各领域最前沿、最有趣、最好玩的产品吧~!下载客户端还能获得专享福利哦!

  不知不觉,国内已经迎来了5G商用两周年,大批手机产品都支持了5G。就连一向不太擅长手机信号和网络的苹果,也在2020年推出了支持5G的手机。很多用户也早就升级了5G套餐。

  5G的好处有很多,包括网速更快、在人多的地方网络更稳定等(理论上)。但在5G成熟度尚未到达4G等级的现在,5G还有些小问题。由于基站铺设不如4G全,手机会频繁搜索5G信号,搜索信号过程中的耗电量是续航的主要“杀手”之一。其次,5G手机需要额外的基带和射频硬件,功耗自然也比4G高。

  现阶段5G不如4G省电

  甚至有美国运营商官方建议用户关闭“5G”以延长续航。如果你没有办5G套餐,或者根本就不想用5G的话,就更有必要关闭5G了。本文就为大家总结了主流安卓品牌手机和苹果手机的5G关闭方法。

01 苹果iPhone 12系列:关闭5G方法

  目前苹果支持5G的手机只有iPhone 12系列。打开手机桌面的设置,找到并点击“蜂窝网络”。在蜂窝网络界面,我们能看见“蜂窝数据选项”。

  苹果手机关5G步骤

  点击该选项后,再找到“语音与数据”。在“语音与数据”界面下,我们就能直接选择网络模式了,只要选到“4G”,手机就不会使用5G网络。

  苹果手机关5G步骤

02 OPPO/一加/realme手机:关闭5G方法

  OPPO、一加和realme品牌手机操作方法一样,所以使用这三个品牌的用户都可以学一下这个技巧。

  安卓手机进入设置界面的速度更快,直接下拉状态栏,找到“移动数据”图标并长按它,手机就会直接进入“SIM卡与流量管理”界面。在该界面内,点击你想管理的SIM卡,进入对应SIM的管理界面后,大家就能关闭“启用5G”的开关了。

  OPPO/一加/realme手机关闭5G步骤

03 小米/Redmi手机:关闭5G方法

  然后是使用MIUI操作系统的小米和Redmi手机。

  还是下拉状态栏,但用户需要从手右侧下拉。在状态栏内找到“移动数据”图标并长按,进入“双卡与移动网络”界面。在该界面内找到下面的“5G网络”,点进去后会出现“启用5G网络”的开关,关闭该开关即可关闭5G网络。

  小米/Redmi手机关闭5G步骤

04 vivo/iQOO手机:关闭5G方法

  vivo和iQOO品牌手机都使用了OriginOS,所以这它们的操作方法一样。从屏幕右侧下拉出状态栏,找到并长按有移动数据图标的按钮(绿色),手机这时不会立刻进入设置界面,而是会弹出另一个窗口,这时我们只要点击“更多网络设置”就能进入新的界面。

  vivo/iQOO手机关闭5G步骤

  进入新界面后,在下方找到想管理的SIM卡,点进去时我们会看到“启用5G”开关,关上开关就行。

  vivo/iQOO手机关闭5G步骤

05 三星手机:关闭5G方法

  三星手机应该是关闭5G最方便的手机之一了。大家只需下拉状态栏,找到“5G”图标并点击一下关闭就好(熄灭状态是关闭)。不过默认情况下这个按钮会在后面,大家需要向右划到第二页。

  三星手机关闭5G步骤

06 写在最后

  有朝一日5G会完全成熟,届时5G的缺点就会越来越少,也就没什么关闭5G的必要了。但在现阶段,这个技巧依然有用,希望本文能够帮助到大家。

5G省电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