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南高铁红水河双线特大桥大跨连续梁顺利合龙

贵南高铁红水河双线特大桥大跨连续梁顺利合龙
2021年07月24日 22:59 央视

原标题:贵南高铁红水河双线特大桥大跨连续梁顺利合龙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7月24日凌晨4时5分,随着最后一车混凝土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GNZQ—8标红渡红水河双线特大桥83+156+83m大跨连续梁顺利合龙。

贵南高铁红渡红水河双线特大桥位于都安瑶族自治县与马山县交界,跨越红水河、贺州至巴马高速公路、G210国道,桥梁全长5772.309米,共有桥墩170个,矩形空心桥台2个,为双线矩形空心桥台、双线圆端型实体桥墩,为国内首座时速350公里无砟轨道的最大单孔跨径的连续梁桥,具有施工安全风险大、技术难度要求高等特点,最大施工高度50米,吊装半径70米。

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不仅打通了架梁通道的关键节点,也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总台央视记者 廖汨 刘畅 高东风)

(编辑 郭廷轩)

贵南高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