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派出专家组赴河南河北指导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农业农村部派出专家组赴河南河北指导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2021年07月24日 17:16 央视

原标题:农业农村部派出专家组赴河南河北指导灾后农业生产恢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前,正值秋粮生产关键时期,河南、河北持续降雨,局部地区发生洪涝,给粮食生产带来威胁,农业农村部紧急调派专家,组成4个专家指导组,深入受灾地区实地察看作物灾害发生情况,对玉米、大豆、花生等作物实行蹲点包片,开展巡回指导服务,努力减轻灾害损失。

专家指导组将深入抗灾救灾一线,进村入户实地了解灾情,指导农民尽快恢复农业生产,确保灾情一天不解除,专家组就一天不撤回。

一是实地察看灾情。深入洪涝灾害发生的河南郑州、鹤壁、新乡、漯河、许昌及河北邯郸等地市,实地调查了解大田秋粮作物受灾情况,分析评估灾情影响及发展趋势,研究提出防治减灾对策,推进各项关键技术落实。

二是印发技术意见。针对当前秋粮作物长势和受灾情况,分作物制定黄淮海玉米、大豆、花生抗洪涝促生长技术意见,指导农民因灾因苗因时开展防灾减灾。

三是开展指导服务。专家组会同地方农业农村部门根据灾情发展情况,结合农时季节和地区特点,指导农民及时抢排积水,对雨水浸泡导致叶片发黄、苗小苗弱的地块,及时增施一遍肥,加快苗情转化升级;对受淹绝收地块,补种改种绿豆、红薯等短生育期杂粮杂豆。(总台央视记者 王凯博 刘成)

(编辑 汤嘉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