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上半年进口铁矿产品逾84万吨 同比增长124%

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上半年进口铁矿产品逾84万吨 同比增长124%
2021年07月24日 17:0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新疆霍尔果斯口岸上半年进口铁矿产品逾84万吨 同比增长124%

中新网新疆霍尔果斯7月24日电 (李明 李辉慧)记者24日从霍尔果斯海关获悉,今年1月至6月共监管验放进口铁矿产品84.43万吨,同比增长124%;贸易额6.36亿元,同比增长198%。

  据悉,进口的铁矿产品主要销往位于乌鲁木齐市和新源县的钢铁厂,加工成钢坯、钢材、钢架等产品后将发往国内各地,进一步满足国内钢铁产量需求。

  自2020年6月1日起,霍尔果斯口岸优化进口铁矿产品检验监管模式,由以往逐批实施品质检验,调整为依企业申请实施检验,铁矿产品进口量进一步提升。

  随着通关便利化水平的提升,更多企业选择从霍尔果斯口岸进口铁矿产品。进口铁矿产品主要以铁矿石、铁精粉、球团矿为主,均原产自哈萨克斯坦。

  新疆八钢国际贸易服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李树福介绍:“今年1月至6月,我公司进口了65万吨铁矿类产品,贸易额近6亿。通过数字口岸系统可以直接提交舱单归并申请,手续办理时间比原来缩短了近1小时,每吨铁矿类产品综合成本比原来降低近100元。”

  霍尔果斯海关监管三科一级行政执法员阿不都哈力力·阿不都哈勒克说:“我们第一时间掌握矿产品进口和查验情况,对于符合条件的矿产品实施舱单归并,保障进口矿产品‘即到即卸’‘即卸即查’,大幅节约了货物通关时间,降低了企业成本。”(完)

新疆铁矿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