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灵为什么能成为一类人的精神偶像?

图灵为什么能成为一类人的精神偶像?
2021年07月24日 14:54 极客公园

来源:极客公园

两周前,极客公园上线了一期阿兰·图灵的视频。「计算机之父」、「人工智能之父」、「因同性恋身份被迫害的天才」——这是图灵为人所熟知的标签。天才夭折的故事总是令人扼腕,但真正让我们决定讲述这个人物的原因,是我们被其「完全的科学家的纯粹」打动了。

随着选题的深入,我们也对图灵有了更深的理解:他的挣扎、反抗与自控,对人与机器本质的思考,他的孤独和坚定。跨越遥远的历史,仿佛从故纸堆中伸出一双有力的手,与我们击了个掌。

7 月 26 日,下周一晚上 8 点,极客公园直播间,我们将上线一档新栏目「逐渐离普」,在这里,极客公园编辑部的小伙伴们将走到台前,分享我们的创作背后、工作以外、思考的另一面。首期我们将会从图灵开始,探索科技历史与人性的共振。期待与大家交流~

本期嘉宾

主持人:诗婕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