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巩义米河镇临时便桥紧张施工中 交通陆续恢复

河南巩义米河镇临时便桥紧张施工中 交通陆续恢复
2021年07月24日 14:03 央视

原标题:河南巩义米河镇临时便桥紧张施工中 交通陆续恢复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原标题:

处于两河交汇处的米河镇是河南巩义市此次受灾最严重的乡镇。桥梁是通往米河镇各村庄的重要通道,全镇共有大小桥梁23座,本次洪灾造成19座主要桥梁坍塌。桥梁的贯通是运送救援物资,解救被困群众,打通群众生命线的关键环节。

灾情发生后,当地救援力量、人民解放军、周边兄弟乡镇、社会爱心人士都加入到抢险救灾工作当中,计划修缮3座水泥桥,新建3座钢架桥。记者从米河镇人民政府了解到,截至24日上午10时,高庙文化广场桥、小里河鑫旺桥、汇龙桥已经恢复正常通车。其余桥梁作业人员、设备、建材已经到场,正在紧张施工中,水头桥、魏寨桥2天内恢复通行,米南桥3天内恢复通行。

此外,当地电力、通信等设施也在同步抢修中。几座临时便桥的贯通,大大提高了米河镇各个基础设施的重建速度。

(总台记者 苏安阳 扬超 尚凌博 田萌 姜新刚)

河南省安阳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