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神秘24C/24T芯片曝光 或为PassMark识别错误

英特尔神秘24C/24T芯片曝光 或为PassMark识别错误
2021年07月24日 13:11 cnBeta

原标题:英特尔神秘24C/24T芯片曝光 或为PassMark识别错误 来源:cnBeta.COM

@TUM_APISAK 在 Twitter 上爆料称:PassMark 数据库中刚刚出现了一款神秘的 24 核英特尔处理器,猜测可能是 Alder Lake 或 Raptor Lake 样品。如果不是数据库误报的话,该芯片或为即将推出的混合式架构的早期配置。

主频竟然高达5.9GHz主频竟然高达5.9GHz

如截图所示,这枚 24C / 24T 的芯片代号为 Genuine Intel(R) 0000,表明其真身为一颗工程样品。

PassMark 数据库在 2021 年 2 季度收录了它,但大家显然对它的核心配置更感兴趣。毕竟截止目前,尚无一款 Alder Lake 成员能够达到 24C / 24T 的规模。

即使旗舰级的 Alder Lake CPU,也只是 8C / 16T 的 Golden Cove 高性能核心 + 8C / 8T 的 Gracemont 节能核心(总计 16C / 24T)的组合。

如果这枚芯片属于 Alder Lake 家族,那它很可能是我们尚不了解的早期配置,要么就是 PassMark 无法正确识别该芯片的物理核心 / 线程数量。

不过 WCCFTech 提出了第二种可能,即该芯片或为下一代 Raptor Lake 处理器的一员。至于英特尔是否有意进一步增加它的核心 / 线程数量,仍有待时间去检验。

综合目前已知的信息来看,24C / 24T 的芯片,更像是 PassMark 的识别错误。且高达 5.9 GHz 的频率,很可能是在液氮(LN2)条件下超频测得。

其它有趣的细节,包括该芯片支持 AVX-512 指令集、且与 10 代 Comet Lake-S 性能相近,但这也可能是因为它在以较汇报更低的频率在运行。

最后,英特尔将于 2021 年 4 季度推出 Alder Lake 桌面 CPU 。其将为主流消费级平台带来 PCIe 5.0、DDR5 内存、以及混合内核架构,且微软Windows 11 操作系统也在努力为其做准备。

英特尔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