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A更严格的“宇航员之翼”规则可能对贝索斯和布兰森产生重大影响

FAA更严格的“宇航员之翼”规则可能对贝索斯和布兰森产生重大影响
2021年07月24日 08:34 cnBeta

原标题:FAA更严格的“宇航员之翼”规则可能对贝索斯和布兰森产生重大影响 来源:cnBeta.COM

据外媒报道,人们需要飞得多高才能正式成为一名宇航员?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刚刚给出了答案:尽管对太空开始的定义可能仍有争议,但要获得梦寐以求的“宇航员之翼”徽章所需的条件现在更加严格--而且可能对杰夫·贝索斯和理查德·布兰森这样的亿万富翁太空爱好者产生重大影响。

太空实际开始的地方的界限是一个棘手的话题,没有单一的定义。许多人认为卡门线(Kármán line)--地球平均海平面以上62英里(330,000英尺)处--是外太空与地球大气层的界线的分界线,尽管FAA实际上在这方面更宽松一些。

根据FAA新的商业太空宇航员之翼计划命令8800.2(7月20日生效,这一天恰好是蓝色起源公司与贝索斯进入太空的大日子)--要被认为是 "太空",飞行必须超过地球表面以上50英里。机组人员需要是“FAA/AST许可或允许的发射或再入飞行器上的飞行人员,”该机构补充说,并 “符合联邦法规第14篇(14 CFR)第460部分对飞行人员资格和培训的要求。”

然而,这些机组人员必须满足第三个标准。根据FAA的规定,他们需要“在飞行中表现出对公共安全至关重要的活动,或对人类太空飞行安全做出贡献”。

在这些规则下,要弄清楚什么是合格的,似乎是故意模糊的。虽然维珍银河公司和蓝色起源公司的飞行都超过了FAA的50英里标志,但该机构将不得不决定他们是否展示了对公共安全或人类太空飞行安全至关重要的活动。

具有讽刺意味的是,尽管蓝色起源公司和贝索斯比维珍银河公司和布兰森飞得更高,但他们的论据实际上可能更弱。新谢泼德号的飞行都是自主控制的,而不是由飞船上的飞行员控制的,这实际上意味着贝索斯和飞船上的其他人--包括沃利·芬克和18岁的奥利弗 · 戴门--只是乘客,而非宇航员。

尽管如此,获得“宇航员之翼”的荣誉还是有一些谈判的空间。FAA对荣誉奖有一个漏洞,即 "对商业载人航天飞行的贡献值得特别认可的个人"。如果该机构负责商业空间运输的副局长(AST-1)认为某人 "对商业载人航天飞行行业有特殊贡献或有益服务",那么他们可以被授予“宇航员之翼”徽章,即使他们不符合所有其他官方标准。FAA是否会在本月的两次发射中利用这一点,还有待观察:它可以根据贝索斯和布兰森对商业太空飞行的总体贡献来决定他们是否值得称赞,尽管不能保证未来的付费乘客享有同样的待遇,这可能会影响销售业绩。

FAA直截了当地说明了它对该计划的目标,以及它所做的改变。"为了保持商业太空宇航员之翼的声望,"该机构补充说,"FAA可以在它认为合适的任何时候进一步完善资格要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