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追风团队今晚放出第一个臭氧探空气球,气球位于台风环流

上海追风团队今晚放出第一个臭氧探空气球,气球位于台风环流
2021年07月24日 23:04 澎湃新闻

原标题:上海追风团队今晚放出第一个臭氧探空气球,气球位于台风环流

7月24日晚上7点,当夜幕降临,早已赶至浙江舟山的中国气象局上海台风研究所追风团队,在台风“烟花”环流成功释放第一个臭氧探空气球。台风期间,他们都将迎击“烟花”的第一线开展观测试验,获取第一手的台风观测资料。

据上海市气象局介绍,由9人组成的追风团队于23日晚上抵达浙江舟山,又于24日11时赶到了位于舟山海边的追风点,卸下行李就马不停蹄地做起追风设备准备。调试工作完成,他们冒着风雨联合青岛华航通过激光雷达探测台风精细风场结构。

当夜幕逐渐降临,“烟花”本体逐步上岸。此时,舟山的海边愈发不平静,风雨越来越大,但忙了一下午的追风团队一刻不停,有条不紊地开展一项项观测试验,并于19时在台风烟花环流成功释放第一个臭氧探空气球。

2019年,上海追风团队捕捉台风“利奇马”时,就曾在舟山沿海成功释放臭氧探空气球,这也是当时我国首次在台风环流内施放臭氧探空。

上海市气象局表示,释放臭氧探空气球的目的,主要是为了探测台风影响前后臭氧会发生什么变化,将有利于获取第一手台风观测资料,从而为上海市气象局“大本营”提供预报服务支持。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