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 | 台风“烟花”登陆在即,多家航空公司大范围取消航班

快看 | 台风“烟花”登陆在即,多家航空公司大范围取消航班
2021年07月24日 20:44 界面新闻

原标题:快看 | 台风“烟花”登陆在即,多家航空公司大范围取消航班

记者 | 薛冰冰

据中央气象台预计,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将于7月25日中午前后在浙江台州附近沿海登陆,此次台风登陆前已造成严重的外围影响,登陆后可达强台风级,强度可达13-14级,速度37-46米/秒,伴随而来的大风和降雨将对民航运行产生较大影响

为确保航班运行安全,东航、南航、吉祥航空、春秋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宣布大面积取消上海、宁波等地进出港航班。

东航表示,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浙江、上海等地出现大范围持续性降雨,东航计划取消7月24日至7月25日上海、宁波等地部分进出港航班,后续东航将根据台风发展趋势,适时调整航班运行。

东航部分取消航班截图东航部分取消航班截图

同时,东航为受影响航班实施客票豁免政策,适用东航票本填开的国内航班,客票中至少含有一段未使用的涉及上海、杭州、宁波、温州、舟山、衢州、义乌、台州的进港、出港或经停航班。航班日期在2021年7月24日(含)—2021年7月26日(含)之间。

南航方面,计划取消7月25日在浦东、虹桥、杭州、宁波、义乌、温州、台州7个机场的所有进出港航班。当前,南航已紧急启动台风处置预案。

吉祥航空公告称,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影响,江浙沪地区将面临极端天气影响,吉祥航空将取消7月25日部分航班。

吉祥航空部分取消航班截图吉祥航空部分取消航班截图

因台风“烟花”原因,春秋航空先后取消杭州萧山、宁波栎社、温州龙湾、上海虹桥、上海浦东等机场进出港航班,据记者初步统计,截至发稿前,春秋航空取消7月25日航班超过123架次。

春秋航空部分取消航班截图春秋航空部分取消航班截图

结合台风“烟花”的预报情况,春秋航空就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宁波栎社进出航班发布特殊退改规定,适用于乘机日期在2021年7月25、7月26日两天由春秋航空(9C)实际承运的上海虹桥/浦东、宁波栎社进出航班。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