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山:6座水闸昨夜起全力排水扩大库容

上海金山:6座水闸昨夜起全力排水扩大库容
2021年07月24日 19:45 界面新闻

原标题:上海金山:6座水闸昨夜起全力排水扩大库容

金山区已于16时45分发布台风橙色预警,并同步启动防汛防台Ⅱ级响应,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全力推进危房简屋内人员、田间种养殖户、地下空间内人员、建设工地人员、一线堤防作业人员等的防台风避险转移安置工作,预计将撤离20000余人,并于晚21时前全部完成。

受今年第6号台风“烟花”外围螺旋云系影响,昨夜20时至今晨09时45分,金山普降大到暴雨,各镇累积雨量41.6-87.5毫米之间。内河水位自2.4米持续上涨,为保障城镇区域排水顺畅,自昨夜起,6座区管水闸全力排水,能排尽排扩大内河库容。

今天上午8点,龙泉港出海闸三道闸门同时开启,利用潮汐水位差自然排水,每小时排水量可达60.48万立方米。据悉,在昨晚20时龙泉港闸口水位已降至2.4米,但受昨夜今晨暴雨影响,闸口水位已上升至2.54米。此外,受大潮汛影响,每次排水时间大幅缩短,出海闸增加排水次数,由每天2次增为每天4次,以扩大内河库容。

而在朱泾中官塘北泵闸,内河水位已到2.5米,4台水泵从昨晚开始两两一组轮流运行。由于这时段是涨潮期,外河水位较高,自然排水已无法启用,为保障朱泾圩区防汛安全稳定,泵闸将根据降水情况调整排水方案。

据统计,自22日10点至24日12点,6座区管水闸累计排水74小时51分,累计排水量992.6712万立方。

上海市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