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营商环境见成效 内蒙古包头今年以来获5799亿元大单

打造营商环境见成效 内蒙古包头今年以来获5799亿元大单
2021年07月24日 17:18 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打造营商环境见成效 内蒙古包头今年以来获5799亿元大单

中新网包头7月24日电 (记者 李爱平)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市长张锐24日表示,今年以来,包头市把招商引资作为实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协议总投资达到5799亿元。

  张锐当天是在此间召开的中国制造强国论坛走进包头暨2021商会助力包头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上作此表述的。

  据介绍,今年以来,包头市共成立20个招商引资工作组,共对接企业3596家,签约项目455个,协议总投资5799亿元,已注册落地项目257个,引进了世界500强、中国500强、民营企业500强等一批头部企业,实施了新能源、新材料、装备制造等一批延链补链强链产业项目。

  当天,张锐还透露说,今年上半年,包头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15.7%,位列内蒙古全区第一;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7.6%,位列内蒙古全区第一;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54%,位列内蒙古全区第一。

  值得提及的是,今年上半年,该市将打造营商环境置于重要议事日程,制定实施了《关于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系列政策,国家优化营商环境领导小组办公室多次刊发该市做法并在全国推广。

  国家产业基础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屈贤明对于包头市的未来发展建言:要重点发展有优势、有特色的产业,做好产业链布局。他给出的答案是,包头要大力发展稀土产业。

  中国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才泓冰表示,下一步,该院将发挥智库作用,助力包头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制造业等重大产业集群环境、双碳示范城市、“5G+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方面的建设。

  中国制造强国论坛是国内知名的制造业主流峰会之一,被誉为“制造业的达沃斯”。(完)

新浪科技公众号
新浪科技公众号

“掌”握科技鲜闻 (微信搜索techsina或扫描左侧二维码关注)

创事记

科学探索

科学大家

苹果汇

众测

专题

官方微博

新浪科技 新浪数码 新浪手机 科学探索 苹果汇 新浪众测

公众号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为你带来最新鲜的科技资讯

苹果汇

苹果汇为你带来最新鲜的苹果产品新闻

新浪众测

新酷产品第一时间免费试玩

新浪探索

提供最新的科学家新闻,精彩的震撼图片